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腾大队“四到位”做好龙江特大桥事故预防

    2016-11-16 11:43 邵维关

    龙江特大桥为连接两地的“咽喉”重要通道,对加快边境经济发展、保持边境和谐稳定具有重大意义。自通车以来,保山市交警支队保腾大队创新思维模式,采取“四到位”措施,积极应对新形势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大桥道路通行安全,有力维护了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辖区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保腾大队“四到位”牢筑龙江特大桥事故预防铜墙铁壁成效初显%20(3)

    保腾大队“四到位”牢筑龙江特大桥事故预防铜墙铁壁成效初显%20(2)

    隐患排查整治到位。自通车以来,大队及时牵头联合腾冲管理分处、路政中队及桥管所开展多次隐患排查,针对龙江特大桥通车以来暴露出来的硬件设施不足及管理和服务上存在的问题短板,大队通过部门联席会议机制,提交会议进行讨论。建议相关部门及时修复和完善各项硬件设施,全面清理并修复遭到破坏的高速公路隔离墙隔离网和防护栏,增加观景区停车位,并加强观景区交通秩序管理。通车以来,大队共开展隐患排查5次,整改设立标志标牌10块,增设减速震荡线2组,修补、增设隔离栅栏5处。

    路面秩序管控到位。龙江特大桥通车以来,大队一是针对暴露出来的游客随意停车拍照、占用应急车道和行人上高速等问题。组织开展了为期1月的龙江特大桥行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从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开展查违整治、深化交通安全宣传三个方面入手,把路面管控做“严“,整治效果做“深”,宣传效果做“实”。行动开展以来,路面行车秩序明显好转;二是新思维应对新形势、新常态。针对特殊时节和重点节庆日车流剧增、游客爆棚的实际,大队及时优化勤务模式,牵头整合管理资源,联合开展错时、错向、交叉巡逻管控,建立完善秩序维护、应急救援及事故处置机制,全力做好节假日安保工作。自今年“五一”、“十一”以来,大队牵头建立统一协调指挥中心,并针对节假日车流高峰时段,采取定人定点值守及封闭大桥应急车道的方法,有效解决了车辆随意在桥面停车观赏大桥的问题;三是积极协调保山管理处腾冲分处共享现有的大桥视频监控设施,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辅助音频管控、及时排除各种人为道路安全隐患,从而形成“视频发现、音频引导、现场处置”三位一体的管控新模式,使各类违法无处遁形。

    宣传提示到位。大队坚持宣传与整治两手抓,坚持宣传教育先行的工作理念,一是全面展开宣传攻势,深入辖区高速公路沿线村寨、学校、社区开展巡回宣传活动,积极通过媒体宣传平台、广播等载体,及时曝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大队利用龙江特大桥执法服务站宣传阵地,对过往驾驶人及游客开展案例警示教育,通过血淋淋的事故警示交通违法行为潜在的危害和带来的严重后果,强化驾驶员及游客的守法意识; 三是设计并印发了一批关于加强对龙江特大桥交通秩序管控及安全行车提示的传单,分别发送给沿线民众和途经司机、高速收费站、服务区工作人员等,全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主动进入附件村寨与村民签订安全承诺书,要求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开通以来,大队共走访高速公路沿线村寨、学校10处,受教育群众、学生达10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 5000余份,与大桥周边村民签订安全承诺书1000余份。

    保腾大队“四到位”牢筑龙江特大桥事故预防铜墙铁壁成效初显%20(4)

    恶劣天气管控到位。雨雾恶劣天气一直是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重点和难点,为确保龙江特大桥安全、畅通,大队按照防范在先、重点监控、及时疏导的原则,调整多个勤务组加强大桥区域及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及时通过高速公路沿线LED显示屏及广播、微信等公众平台做好路况信息提示,并做好与保山管理处腾冲分处、腾冲高速公路路政中队强降雨恶劣天气的信息沟通,遇有雨雾恶劣天气,及时做好联勤及部门间应急指挥调度,督促、协调做好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邵维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