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旅游资讯 旅游动态

    保山市旅游发展委上线“保山质量故事”

    2016-11-15 10:40

    本网讯 10月17日,保山市旅发委上线保山广播电视台“保山质量故事”专栏。专栏围绕保山市旅发委在保山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措施、成效等内容,采取电话连线采访、现场报道、录音报道等形式,采访了市旅发相关负责人。

    自启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以来,保山市旅发委全面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旅游服务标准化。相继开展了旅行社、导游、旅游饭店、餐饮企业、旅游购物场所等旅游要素行业和从业人员的等级评定工作。全市星级旅游企业和星级旅游从业人员队伍进一步壮大,旅游标准化工作不断向前推进。2014年6月12日,国家旅游局发文确定腾冲为国家旅游标准示范单位,云南腾冲火山热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于2016年8月3日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5A级旅游景区,2015年9月被保山市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为旅游标准化标杆示范企业。目前全市共有星级饭店34家、经济型酒店8家、五星级特色民居客栈1家、A级景区13家、星级旅行社33家、星级旅游购物企业16家、星级旅游餐饮企业24家、旅游团队餐饮企业16家、星级温泉企业3家、星级旅游车公司3家、星级旅游汽车223辆、星级旅游车驾驶员231名,星级导游661名。通过创建,云南腾冲火山热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云南柏联和顺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荣获旅游景点管理服务云南名牌产品,保山兰都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兰都饭店、云南省腾冲县空港观光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荣获住宿和餐饮服务云南名牌产品,腾冲东南边贸有限责任公司、腾冲丝路碧玉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腾冲万福珠宝有限公司荣获珠宝首饰零售服务云南名牌产品。云南柏联和顺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云南腾冲火山热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通过了质量、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获得了《国际标准认证证书》、《认证资格保持通知书》。

    通过开展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活动,促进了全市旅游综合效益的不断提高。2015年,全市共接待旅游者1279.38万人次,同比增长16.15%,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12.79亿元,同比增长28.42%,2016年上半年,全市接待旅游者714.08万人次,同比增长15.79%;实现旅游总收入55亿元,同比增长28.35%。下一步旅游部门创建工作将围绕2016年全省旅游产业推进会、保山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全市全域旅游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保山全域旅游发展和旅游品牌化战略,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

    保山市旅发委上线保山广播电视台广播“保山质量故事”专栏采访报道分别在保山广播电视台广播综合频率(调频FM98.7)、广播节目中心官方微信平台(保山微广播)连续开播,宣传、推介了保山全域旅游发展,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参与度、满意度,确保质量强市工作通过国家级的验收。(行管科)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