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杨军做客“金色热线”接受听众监督 解决群众诉求 又一批民生问题即将得到落实

    2016-11-11 22:01 保山日报

    QQ图片20161111155118

    本网讯   11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带领市扶贫办、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旅发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赴云南人民广播电台,做客“金色热线”直播节目,与广大听众、网友、微友交流,与大家畅谈保山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倾听听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回答市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布置落实,又一批民生问题即将得到解决。

    QQ图片20161111155101

    中午 12点,“金色热线”直播节目正式开始,杨军首先通过电波向一直关心和支持保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朋友表示感谢,并着重从“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保山如何凸显门户、窗口作用,如何加大通道建设和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如何实现县县通高速,以及扶贫攻坚、加速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升级等方面向全国听众作了介绍。

    直播中,广大听众和网友踊跃参与,对于听众提出的问题,杨军都予以认真的解答。听众王先生打进热线表示,希望隆阳区加大旅游发开工作,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杨军首先感谢这位听众关注保山的发展,承认目前全市旅游确有“一枝独秀”的不足,请这位听众放心,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全面加强旅游总体形象、旅游公共品牌、旅游目的地品牌、旅游产品品牌、旅游企业品牌、旅游管理与服务等建设,让五(市、区)旅发业都得到蓬勃发展。就隆阳区而言,目前正在打造高黎贡山世界级旅游品牌,规划开发怒江大峡谷以及中心城市“三个万亩工程”建设等,相信随着保山机场和高速公路改扩建等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隆阳区旅游产业一定会迎来辉煌的明天。

    目前,全市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这是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有市民打进热线表示不理解。杨军回答说,棚户区改造是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改善居民住房条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手段,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此项工作,决心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确保城市生态化,把保山中心城市打造成云南乃至全国最宜居的城市,希望市民对此项工作给予理解、支持。

    对于听众关心的隆阳区板桥青龙街路面修复工程进度缓慢的问题,杨军回答说,板桥青龙街是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注重规划,合理开发,让人“记得住乡愁”是开发过程中的重中之重。他说,接下来我们将更加重视规划,征询各方面的意见,加快工作进度,力求把保护与开发做到最好。

    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听众纷纷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参与“金色热线”直播节目,共有100多条微信发进平台,接到了30多个电话,杨军共回答了8个电话提出的问题,解答了2个平台留言提出的问题。所反映的问题五花八门,有昌宁县莽水镇想搬迁的村民(其不是建档立卡户),有反映下水道堵塞的市民,有抱怨停车难一不小心就被交警罚款的办事人员,有希望多多得到贷款的搬迁户,有反映四季阳光拖欠房屋产权证的住户,有反映物管费收费太高的彩蝶家园居民……对这些问题,杨军都一一认真解答,耐心讲解,有的还当场责成有关部门尽快落实,一定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直播期间,各县市区、园区和市直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进行了收听,接收杨军的工作部署。

    省纪委纠风办领导莅临电台指导。市纪委纠风办负责人一同前往“金色热线”栏目,督促工作落实。(范南丹  董国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