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金色热线】保山板桥青龙街修复工程停工? 回应:将加快工作进度

    2016-11-11 09:51 云南网

    云南网讯    今年年初,保山板桥古镇青龙街青石板路被挖坏的新闻曾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那么,目前青龙街的面貌如何,是否恢复了原貌?

    “金色热线”节目记者近日走访青龙街发现,街道南北两段风格已经完全不同。南面的青龙街没有了青石板路,完全是裸露的土路,而北边仍旧由青石板和不规则的砾石铺就。

    青龙街上百年老店董记桂香楼的工作人员说自路面改造之后,店铺前的青石路面就没有了。“修复工作之前说是7月份可以再开工,但是到现在也没看到动静。”见证了青龙街几十年变化的刘阿姨直指问题要害,说青龙街恢复工作停滞了。此外她还表示,青龙街修复工作 挖着挖着就让街道变得坑洼不平,既影响出行也影响道路两边的生意。“这条街对于我们来说,对它很有感情,挖成这样,我们也很难受。”刘阿姨说。

    据了解,保山板桥古镇青龙街长875米、宽8.6米,是板桥镇的核心区域。自西汉以来就形成集市,至民国时期,板桥镇逐渐形成了区域性的商品加工集散中心。青龙街、板桥古镇是保山市民心中的乡愁。板桥镇文化站站长刘晓峰也表示,青龙街是目前保山保存较为完整 的古街道。因此,青龙街修复工程停工让人揪心。

    那么,为什么已经动工的青龙街路面修复工程又突然停工,而且大半年来未动工呢?对此,板桥镇党委副书记杨海花表示现在停工并不代表停了下来。“其实是在做一些思考,一些沉淀。要是不做就把它保护好,要做就把它做好。当时2015年,青龙街的路面修筑方面批 了以后,原来是站在一个镇的角度,也是为了方便老百姓,说改一下路,也解决青龙街长期以来污水横流,电线像蜘蛛网一样的不雅观现象。2015年的11月份,我们获批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以后,特别是‘青龙街事件’出现以后,我们重新做了思考,我们认为,仅仅是 改造这条街的话,实际上不能解决根本性的问题,也不能给老百姓带来更大的福利。”杨海花说。

    记者了解到,为此板桥镇专门聘请了浙江大学城乡规划研究院为青龙街及其周边区域提升改造做规划设计,目前规划设计初稿已经出炉,镇里还将对方案进行沟通,力求把保护与开发做到最好。

    而在“金色热线”节目中,听完了记者的整个采访过程,保山市市长杨军也表示,板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在保护的前提下合理开发。对于停工半年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一些麻烦,“,我们真诚地说声对不起,接下来我们会加快工作进度,为大家的生产生活等等一 些方面创造更好、更优的条件。”杨军说。(记者 李星佺 实习记者 吴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