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赵家华光漫艺术展亮相中国摄影艺术节

    2016-11-10 15:43 苏光亮

    20161110_swl_01

    2016年11月4日至6日,由中国文联、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在北京开幕。我市艺术家赵家华的光漫艺术展在艺术节上惊艳亮相,作品以独特的创新魅力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引起了广泛关注,获得了一致好评,成为艺术节上备受关注的新看点。

    20161110_swl_03

    20161110_swl_02

    2006年,赵家华发现了数码相机的作画功能,进而研究创立了一种全新的艺术形式——光漫艺术(原名摄影漫画),并于2008年出版了第一部作品集《摄影漫画》。光漫艺术是利用相机作画功能,借助光影色彩,采用特殊的创作手法,一次成画创作而成的一种具有独特鲜明艺术特征的非写实性新影像艺术。光漫艺术诞生后,得到了国家和我省相关部门的关心重视,2010年省文化厅批准成立“赵家华光漫艺术工作室”,启动了对该艺术的科学研究。2012年,获云南文化艺术创作基金奖,被列为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并在全国第五次文化创新高峰论坛上进行学术交流。2014年,课题研究通过文化部验收,并正式定名为“光漫艺术”。2011年8月至9月,光漫艺术在美国纽约进行公开首展,展出作品100幅。2014年12月,文化部科技司、中国艺术研究院摄影艺术研究所、云南省文化厅、保山市政府联合在北京主办了光漫艺术国内首展,并召开学术研讨会。

    20161110_swl_06

    20161110_swl_05

    20161110_swl_04

    目前光漫艺术已拥有了一大批艺术精品,其艺术理念、创作方法、艺术价值已逐渐被人们认知。第一批收藏级制作的10幅作品,已被陈香梅等美国知名人士收藏;第二批30幅作品,则被中国艺术研究院摄影艺术所收藏。本次展览的是第三批收藏级制作的作品,共30幅。(苏光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