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木老元菌农喜采黑木耳

    2016-11-10 11:06 保山日报

    本网讯  日前正值黑木耳采摘时节,施甸县木老元布朗族彝族乡木老元村的黑木耳种植基地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十多万棒的黑木耳已进入采摘期,菌农正忙着采摘黑木耳。

    近年来,木老元乡立足自然资源优势,把发展黑木耳种植产业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重要任务来抓,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引进施甸康宏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黑木耳种植技术培训,为菌农提供技术服务和市场信息。公司还派技术员对黑木耳种植生产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对生产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困难。

    据了解,木老元乡种植农户共15户,其中建当立卡户12户,共接种菌棒12.67万棒。由公司统一收购干木耳,干木耳保底收购价55元/公斤,每亩接种木耳6000棒,每棒可收湿木耳1.8斤,每棒可晒干木耳1.8两,扣除成本每亩可收入6000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