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舆论监督

    青华海的红嘴鸥仅剩六只 市民需加大保护力度

    2016-11-08 16:20 杨然从 杨陆军

    10月30日,一条红嘴鸥首秀保山坝子的新闻刷爆了朋友圈,让咱们自豪的是,往往只能在昆明能见到的红嘴鸥,咱们保山城也能将它们留下了。其实每年的秋末冬初,北方秋风萧瑟冷露为霜,众多候鸟都会飞到南边来过冬。一个多星期过去了,那这些到了青华海的红嘴鸥过得怎么样了呢?

    642

    641

    在青华海记者看到,有六只红嘴鸥伫立在水面上,远远望去仿似一只只洁白的小精灵,它们时而在水中梳理羽毛,时而飞舞盘旋,轻盈地在空中勾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给静谧的青华海平添了几分情趣和活力。而一周前据新闻说还有20多只的红嘴鸥为何只剩只有六、七只呢?采访时,记者刚好遇上正在专注地捕捉红嘴鸥曼妙身姿的摄影家范南丹先生,他给咱们记者分析了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情况。

    643

    南丹分析说,这些红嘴鸥极有可能是一支“先遣队”,它们是负责先来打探一下青华海风景如何,食物及气候怎样的。可前几天,这支刚到青华海的“先遣队”被不少好奇的市民惊扰,陆续飞走了,现在只剩下了6、7只。只有“先遣队”成功“探营”后,才会有大量红嘴鸥进驻青华海。那么,怎么才能让这支“先遣队”引来大部队呢?范先生觉得,咱们保山也可借鉴昆明保护红嘴鸥的方法。昆明,每年会以财政拨款用于生产鸥粮,并成立了观鸟协会,呼吁全社会善待这群小精灵,与它们和谐共处,同时密切关注它们的动向,掌握其规律。

    6404

    不惊扰、有吃的、环境好这三个是让红嘴鸥真正留下来的三个必要条件,在此,小编也呼吁广大市民,善待这群远来的小精灵,留住它们,让它们每天冬天都能来到保山,在青华海上空飞舞徜徉,描绘出一幅幅人鸟和谐的美丽画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