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淘宝购买假牌假证伪装再好终被施甸交警查获

    2016-11-08 11:22 张军应

    本网讯  11月2日中午11时许,施甸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正在进行城区交通巡逻,维持城区交通秩序。当巡逻至施甸县城摩苍路以西路段时,一辆停放在路边的黑色丰田越野车车头装有强光灯非法装置引起了巡逻交警的注意,民警随即下车仔细查看,根据经验,巡逻民警怀疑该车号牌存在套牌或假牌嫌疑,便通过移动执法终端输入该车号牌进行查询,发现无该号牌车辆任何信息,该车主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随后民警针对车主展开侦查,得知车主是四川籍人,在施甸做工程,就在车辆停放处旁边的出租屋内居住。得知住所信息后,民警很快就在出租屋内找到了车主严某某。车主看到民警顿时愣了,经过民警依法询问调查得知,车主严某某因为在道路行驶时违法过多,记分远远超过一个记分周期的分数,听朋友介绍了在网上购买假号牌能够避免再被扣分的“方法”,便从淘宝网花费400元购买了一块云AH6G03的伪造号牌和一本除变更车辆号牌外其他信息一模一样的伪造行驶证,收到后就用购买的伪造号牌换下原号牌云A45XXX,并随身携带伪造的行驶证。严某某不当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还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行驶证,嫌疑人当场对于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当民警对车辆进行进一步检查时发现,车辆藏有一把管制刀具,还非法安装了警用警笛、重型音响。车主交代车上所装的警笛、强光灯、重型音响也是从淘宝上购买回来自己装上去的,民警已当场收缴管制刀具和责令拆除违法装置。对于此类目无法律自耍小聪明、性质恶劣且涉嫌多项违法的行为,施甸交警将依法从严处理,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经民警依法查看嫌疑人违法交易记录显示:嫌疑人严某某具有一定伪装意识和反侦查意识,订购假号牌时特意向卖家提供了悬挂车辆的车架号和发动机号等信息,要求除了车牌号外其他信息都不变,且邮寄取货选择到货自取方式,并没有预留自己的详细住址。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科技信息化手段广泛应用于公安战线各部门的今天,任何心存侥幸、自作聪明挑战公安交警执法水平的违法行为,终将被查处。( 张军应)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