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2016-11-07 08:56 姜永华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11月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扣跨越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围绕主题为:怎么创新,促进保山跨越发展进行思考和讨论交流,为全力推动保山跨越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方向、路径和办法,凝聚跨越发展合力。

    IMG_5071

    市委书记赵德光主持会议并以《论创新》为题作了重要讲话。市级领导杨军、张静、董礼书、唐云泽、何伟、朱宏春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在家的其他市级领导和其他厅级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各园区管委会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市属各企事业单位,中央及省属驻保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共140多人参加学习。

    QQ图片20161107084524

    赵德光在讲话中从历史的角度、哲学的高度对何为创新、创新的意义进行了论述,并结合保山实际,提出了创新的方向、思路和措施。

    赵德光说,首先,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在推进保山跨越发展中物质是重要的基础,同时精神动力也非常重要,人的因素更重要,因为动力是在物质基础具备以后,靠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来实现的。因此,我们多次坚定不移的强调,跨越发展首先是人的跨越发展,如果没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思想、观念、认识的跨越,跨越发展就无从谈起。其次,创新是发展的创造性完善。创新不仅是一种创造性的破坏,更是一种创造性的完善,在创新中的破坏只是手段,完善才是目的,只有完善了,才是真正的创新,保山要实现创新,必须坚持“高速发展金融为要”的投融资理念、“产业发展集聚为要”的园区管理理念、“经济载体城市为要”的城市发展理念、“农业发展规模为要”的土地流转理念和“跨越发展开放为先”的开放发展理念。再次,创新是发展的内在规律。无论是从创新的实践来看,还是从创新的历史看,创新都有其规律性,而且这种规律性是可以研究、可以探索、可以寻找、可以发现的。两种模式的创新轨迹就是无中生有的飞跃式质变式创新和锦上添花的渐进式量变式创新。“园中园”和“三个万亩”城市生态廊道建设等,就属于无中生有的飞跃式质变式创新。清华海恢复、棚户区改造等,就属于锦上添花的渐进式量变式创新,保山的跨越发展需要这两种创新模式,用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的哲学观点来表达,就是“质变”和“量变”模式。赵德光强调:要有干在实处的量,才会有走在前的变;没有干在实处的量,永远不会有走在前列的变。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在会上做了讲话,他强调,要坚持“跨越发展,创新为先”的理念,积极推进投融资机制创新,加快园中园建设,扎实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创新,着力推进政府管理创新,要抢抓机遇,立足实际,走出一条符合保山实际的创新驱动发展路子。

    IMG_5080

    会上围绕“怎么创新,促进保山跨越发展”这一主题,副市长、隆阳区委书记耿梅以及腾冲市市长做主题发言。施甸、昌宁、龙陵三县县委书记以及市工商局、市供销社、市妇联负责人做发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