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落实精准扶贫见成效

    2016-11-04 10:21

    2016年10月30日,保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深入腾冲市明光镇自治村空树河、东河两个村民小组,兑付第二批养殖补助资金,并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在村小学操场,村干部召集禁毒支队挂钩贫困户进行了简短的发放仪式。

    为落实精准扶贫要求,禁毒支队多次组织工作组深入挂钩点进行调研,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群众意愿。经与村组干部共同研究,认为空树河、东河两个自然村周边茶叶种植规模较大,需要大量农家肥,且当地自然环境比较适合发展养殖业,于是确定以发展养殖业为主要扶贫抓手。为激发群众脱贫热情、打消他们的顾虑,支队对积极建盖圈舍、购买牲畜的贫困户优先兑现第一批补助资金。在他们的带动下,其他贫困户迅速行动,修盖了圈舍、购买了猪羊。贫困户产业启动情况经驻村工作队逐户验收后再由禁毒支队兑付补助资金。目前,禁毒支队帮扶村集体道路、桥梁修缮补助13万余元、帮扶贫困户发展养殖每户3500元已全部兑付完毕。通过各方共同努力,空树河、东河两个村民小组脱贫工作进入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