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红色旅游导游大赛完美收官,五个亮点引人瞩目

    2016-11-03 14:44

    本网讯 由中共保山市委组织部、保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举办,以“讲述红色经典故事,打造红色旅游胜地”为主题的导游大赛决赛于11月2日举行,大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五个亮点引人瞩目。

    809103630335468752

    一是吸引了众多的红色旅游爱好者。此次大赛经过两个多月精心筹备,全市各县(市、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参赛选手来自全市旅游行业、学校、机关等单位,经过市直单位选拔赛和各县(市、区)初赛的激烈角逐, 6个代表队86名选手中,有29名进入决赛,最终,13名选手入围决赛并荣获各项奖项。

    二是最关注时代潮流,展示保山历史文化内涵。大赛的红色旅游主题是当前中国最引人关注的焦点,也是保山最厚重的历史文化之一。参赛选手满怀对家国的热爱以及对红色景点、人物、事迹的深入理解,以热情洋溢的讲解、精彩的红色旅游故事征服了现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杨善洲老书记、梁金山、抗战民夫等人物故事及滇西抗战历史等通过选手声情并茂的讲解得以精彩呈现。

    三是参赛选手水平较高。本次大赛选手素质较高,无论是选手的仪容仪表、学历结构、层次和讲解水平,都比以往上升了一个台阶。配合着高档次的视听效果,高水平的精彩讲解,让现场观众深度感受那一段保家卫国、荡气回肠的岁月。有的深情讲述杨善洲老书记的各项事迹;有的讲述保山昌宁姚家坡21烈士、鲁道源故居等红色旅游景点;有的选手讲解了腾冲廉政教育基地,成为比赛现场徐来的清风和亮点,引起全场共鸣。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大显身手,有的以诗朗诵等赢得满场掌声,有的以古筝弹奏、自编自演舞蹈、民族舞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四是评委水平高。由7位保山文化旅游界学者、专家、教授等专业人士组成大赛评委组,他们为选手打出公平、公正的分数,同时在赛中、赛后,针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大赛评审组组长保山学院副院长邓忠汉比赛结束时,针对选手表现,进行了深入到位的点评。

    五是关注度高。此次大赛创新了宣传方式,以秒拍 方式现场跟踪报道,及时传播赛况,引爆网络关注度,成为关注热点。

    879456758763590170

    728308912942095303

    382628403824346117

    11月2日晚上七点,大赛完美收官,来自昌宁的选手杨炳华以突出表现荣获一等奖,其余选手分别获得二、三等奖、优秀奖及最佳风采奖、最佳讲解奖等13项奖项 。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