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兰城街道:厚植人才队伍 推动辖区电子商务产业蓬勃发展

    2016-11-03 09:55 戴洪玉

    本网讯  10月31日,兰城街道第二批农村电子商务普及式培训正式落下帷幕,至此,街道共组织辖区内130余名电商行业从业者及未来有志于从事电商行业的各行业人士参加了培训。

    “理论课教授我们一些电商、微商的运营理论,实操课则教我们一些PS等软件的运用,通过培训对电子商务有了新的认识,想要加入到这个行业中来。”第二期培训学员王云芝这样说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隆阳区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有关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提升街道辖区内从事电子商务领域工作相关人员的网络认知能力与操作能力,普及电子商务知识与技能,提升辖区特色产品的网络经营效益,兰城街道结合实际制定培训方案,扎实开展理论培训、实操培训,加大对街道电商人才的培育,带动更多有电商创业意愿的群众提升利用互联网创业就业的能力,帮助传统企业迅速培养起电商人才团队,帮助辖区青年尽快通过电商致富,为街道电商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目前,兰城街道电子商务产业已具备一定的发展基础,小微电商的数量持续增长,综合型与垂直型平台共同繁荣的趋势为街道垂直型电商平台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同时街道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缺乏战略性,专业人才缺乏,标杆企业少等问题不容忽视。

    下一步,街道致力实施“四个一”工程,即:“一把手推动,一个单品突破,一群青年担纲,一套办法跟进”,建立健全街道、社区两级电商服务体系,聚焦平台,培育主体,加大电商人才培养力度,培育知名品牌,完善服务体系,立足电商发展带动创业就业,打造电商兰城。(戴洪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