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妇联荣获全国绿化先进集体荣誉勋章

    2016-11-03 09:34

    本网讯 日前,全国绿化委员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局授予保山市妇联全国绿化先进集体荣誉勋章,这是市妇联的骄傲,更是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的骄傲。

    近年来,市妇联以建设绿色家园为己任,以开展绿化荒山行动为抓手,团结和引领全市各族各界妇女群众激扬巾帼之志、展现巾帼风采、奉献巾帼智慧,在全面推进建设“绿色家园”的道路上一路前行。一是建设美丽家庭助力绿色家园。“美丽家庭”是“美丽中国”“绿色家园”的一部分,市妇联立足单位实际和职能职责,以家庭为切入点,以“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为目标,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开展“美丽家庭·巾帼先行”活动。在有关媒体刊载“美丽家庭”创建相关知识,发放“美丽家庭·巾帼先行”倡议书70余万份。举办各种培训班5000余场次,培训农村妇女讲礼仪整理家务、打扫卫生,改变她们的生活陋习,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以善洲林场红色旅游文化建设为契机,引导挂钩村--施甸县仁和镇五楼村将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庄绿化结合起来,努力给子孙后代留下山青、水碧、天蓝、地绿的家园环境。多措并举开展环保护绿活动,在市妇联样板林栽种各类林木上万株,成活率在全市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位居第二名。2014年4月12日保山西山突发森林大火,市妇联第一时间组织发动巾帼志愿者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约5万余元,投入人力1000多人次,装卸救灾物资2吨,运送快餐盒饭1000余盒,投入车辆15车次。灾后,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大西山环保行·把美留下来”活动,清理火灾现场垃圾。二是培育绿化女能人助力绿色家园。柯应美,施甸县美良园艺有限公司董事长,拥有800多亩苗木花卉培育基地,在市妇联的扶持和帮助下,柯应美采取 “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动周边地区的姐妹们加入到绿化苗木花卉种植业务中来,公司免费提供种苗、管理技术和服务,农户投入劳动力和土地,累计带动200多户开展绿化苗木花卉种植,直接或间接地为农户增加了上百万元的收益,同时,柯应美个人和她的企业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昆明泛亚国际苗木博览会”铜奖、“云南省巾帼创新业示范基地”。李采霞是在妇联扶持下新崛起的80后优秀女性企业家,一手创建优昊实业有限公司,打造了云南省知名食品品牌“百益和核桃乳”,并先后荣获“省级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等荣誉称号。“吃水不忘挖井人”,李采霞与保山市隆阳区瓦窑镇的阿石寨、阿依寨、旧寨,瓦房乡大桥河等村民委员会建立核桃专业合作社,聘请专家对种植户进行专业辅导、培训,使种植户年均收入提高5000元以上,同时组织企业职工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李丽红——比顿咖啡有限公司总经理,将隆阳区芒宽乡芒合村3000亩荒山改造为咖啡种植基地,咖啡基地的开辟改善地区水源、改善了空气质量,带动了周边1055户农户就业,同时获得“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荣誉。在市妇联的积极推动和扶持下,随着一批绿化女能人的崛起和成长,广大妇女的积极参与,温润保山前程似锦,美丽保山绿意渐浓。

    荣誉属于过于,未来任重道远。以此为契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干部将倍加珍惜荣誉,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以优良的作风创造更加骄人的业绩。市妇联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要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为“绿色家园”的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市妇联)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