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团县委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回访工作

    2016-11-03 09:57 李倩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扶贫挂钩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工作,近日,昌宁团县委按照县联席办深入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回访工作的的有关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挂包的漭水镇共裕社区麻地、中山两个村民小组,对10户精准扶贫挂钩户进行回访。

    QQ截图20161102144514

    回访中,工作人员深入贫困户家中,进一步认真细致地了解贫困户家庭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主要经济来源、社会保障、劳动力状况、享受惠民政策、帮扶以来生产生活是否有改善以及帮扶需求等情况,认真填写了《云南省“挂包帮、转走访”回访贫困户问卷》,并结合每户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为他们的发展出点子、找路子,希望他们借助此次帮扶契机,克服“等、靠、要”的思想,以“打铁要靠自身硬、发展才是硬道理”的理念,不断转变观念,为脱贫致富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此次回访工作的开展,完善了挂钩贫困户的相关贫困信息,进一步掌握和了解清楚帮扶对象家庭情况、劳动力情况、收入来源、贫困原因和增收潜力等。接下来,昌宁团县委将仔细研究回访情况,加强与村、组干部沟通交流,丰富完善精准脱贫帮扶规划,实行依村定计、因户施策,使今后扶贫帮扶工作更精准,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李倩)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