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网站资料

    第二届保山市道德模范评选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事迹介绍

    2016-11-02 08:35

    毕世铣

    毕世铣

    毕世铣,1936年生,腾冲国殇墓园管理所原所长,腾越文化研究会会员,滇西抗战研究会会员,是中国抗日战争滇西抗战中腾冲抗战的亲历者、见证人、研究人,从事滇西抗战、腾冲抗战历史研究40余载,是腾冲抗战史料研究的专家型人才。

    1957年开始,专门从事对腾冲国殇墓园的管理和对中国远征军抗战史料的研究。40余年来的平凡的每一天里,热情认真的向人们重述着腾冲的抗战历史,饱满的热情始终如一,诠释着一个爱家乡爱国家爱历史的腾冲人的伟岸形象,得到了来访者的高度赞扬。

    从国殇墓园退休后,毕世铣仍然坚持收集、研究滇西抗战的史料,参加抗战书籍的编写出版,默默奉献着他的热情。面对来访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和各级新闻媒体的采访人员,他始终微笑着提供最多的真实的滇西抗战情况介绍,甚至以80高龄仍然给人们带路,到分散在腾冲农村各处路途遥远的抗战遗址,传承和弘扬着抗战精神。

    董国平

    董国平

    敬业奉献的好记者董国平

    董国平,男,汉族,1972年12月生,中共党员,保山日报社记者部主任。

    董国平是一位吃苦耐劳的记者,近年来,全市重要会议、重点工作、重大部署等新闻稿中,都有董国平的名字;自然灾害、社会事件、热点问题等事件现场,都有董国平的身影。董国平从事新闻工作十多年来,累计采访撰写发表新闻2000多篇(条)200多万字,累计创作了文学作品300多篇100多万字,出版历史文化著作《邓子龙》等多部作品,文化散文《摩苍故事》获政府文学奖,另获近百次各类新闻奖项。此外,近年来董国平编发了各类新闻100多万字,编辑出版著作3部近100万字,成为了近年来保山少有的“多产记者”。

    董国平是一位勤学善思的记者,多年来,他不断走在采访路上,深入群众中间,总结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闪光点,采写了大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和反映群众生产生活的好文章,得到了群众的爱戴。大批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闻作品宣传贯彻了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大批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新闻作品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报道老中医颜金顺的通讯《山沟里最美的人》让一位读者“鼻涕把撒、泪流满面”;通讯《探访中国咖啡第一村》成就了一项规模农业;消息《施甸县最后一个无电山村用上电》获2009年度云南新闻奖……

    董国平不忘热爱新闻事业之初心,方寸报纸间留下了浓浓的馨香,用实际行动恪守了党报记者的职业道德,用实际行动担当了新闻工作者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敬业奉献的高尚精神。

    蒋佳林

    蒋佳林

    蒋佳林,男,满族,1967年8月1日生,本科文化,一级警督警衔,主任科员,现在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大队DNA室工作。

    参加公安工作23年以来,蒋佳林在工作中检验各类案件1894起,物证9075份,出具鉴定书783份,检验前科人员DNA数据15345份,检验前科人员Y数据6348份,利用DNA数据破获案件289件,认定犯罪嫌疑人360人。

    蒋佳林急基层之所急,努力探索创新,发明了高效准确、简便易行、服务实战的“微量DNA提取技术”,在实际案件中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使保山市公安局DNA实验室的微量DNA提取技术处于省内一流领先于国内,在实际案件侦破中,破获了大量疑难案件。

    2014年11月27日,腾冲县腾越镇观音塘社区玉福珠宝店被盗,损失价值320余万元,蒋佳林用微量DNA提取技术锁定犯罪嫌疑人。

    2015年10月28日,施甸县仁和镇苏家村一位80岁妇女在卧室里被杀害,蒋佳林用微量DNA提取技术让案件顺利告破。

    蒋佳林积极学习钻研有关专业技术,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努力完成各项任务,工作能力得到市公安局党委和上级领导的肯定。2015年度和2016年度被保山市公安局评为和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被云南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被授予云南省第四届“百姓最喜爱人民警察”提名奖并荣记“个人二等功”;2016年被中共云南省委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张有国

    张有国

    张有国,男,1962年生,昌宁县大田坝镇文沧村德斯立小学教师。为了一句承诺,张有国在澜沧江畔坚守了37个春秋,培育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圆了一代又一代山里孩子的读书梦。37年的坚守,只为17岁时的一句承诺:让更多的娃娃走出大山。他挖窑烧瓦、上山砍椽,亲手为学生们盖起新瓦房,改变了原教舍“晴天四方亮,雨天一片黑”的旧面貌;他走20公里山路去江边的小卖部,只为买回方便孩子上自习用的火油;他自掏腰包,为村里修厕所;他省吃俭用,为学生安太阳能;他咬牙坚持,给学校买电视机;他提出的“土洋结合”“玩出特色”的教学理念,使他成功培育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在许多人看来,从17岁就一直坚守在山区教学点,一干就是37年,期间有机会走出大山,他没走,这有点傻。但张有国总是笑笑说:“为了山里的孩子,这样的傻,我觉得值。”如今,一拨拨孩子长大了,走出了大山,他的学生中有考上大学本科的,有考上专科的,这是他最自豪的事。还有几年,54岁的张有国就要退休了,但他对教育的热爱从未改变。张有国曾获全国首届“启功教师奖”、中国名师联盟希望工程园丁奖、全国模范教师、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云岭楷模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