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湾甸傣族乡中心完小秋季防治流感健康知识讲座

    2016-11-01 11:29 张晓滇

    本网讯 近段时期阴雨绵绵,天气日渐寒冷,学生身体适应能力下降,感冒生病的同学增多。为做好秋季流感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10月31日早,湾甸傣族乡卫生院到校组织了一次预防流感的知识讲座。

    QQ截图20161101103152

    QQ截图20161101103138

    讲座中,医务人员向学生细致讲解了流感的危害以及传播途径,并且从生活细节介绍了防范流感的方法。例如:自身要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受凉;平时勤洗手;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多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充足休息,提高睡眠质量,避免过度疲劳等。另外,医务人员还列出了一些预防流感的饮食食谱等,让学生能在日常的饮食中轻松达到预防的效果。

    会后医务人员还向学生发放了“正确洗手有效预防手足口病”、“防治儿童手足口病的六点预防建议”的宣传单,以及印有疾病预防知识的圆珠笔和扇子,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了解到很多新的医学知识,认识到自己对传染病的一些疏忽。

    此次活动,使每一位学生和教师增进了对流感的了解和预防,缓解了对流感的恐慌,提高了流感的预防意识及防控能力。(张晓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