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耈街:提升培训进村来 精准扶贫更多彩

    2016-11-01 15:03 李德坤 左锋宁

    本网讯 10月31日,昌宁县耈街乡阿干村邀请县“一根丝”宣讲团成员段茹国入村,开展阿干村2016年“精准扶贫”暨文明素质提升培训,为精准扶贫提供精神动力,培训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引起了村民强烈反响,受到了广大村民的广泛好评。

    耈街乡阿干村地处耈街乡西南部,距集镇30公里,全村国土面积26.09平方公里,辖17个村民小组,有532户145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0户295人,是耈街乡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阿干村在扶贫攻坚工作推进中,找准多个突破口,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阿干村组织开展的“精准扶贫”暨文明素质提升培训活动,培训对象为全村532户农户,确保每户1人,其中130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培训全覆盖。培训活动从德、善、孝等方面讲述了中华传统美德,引导村民要积德行善、孝顺老人、邻里和睦。培训活动为推进阿干村精神文明建设,为精准扶贫提供了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受到了广大村民的广泛好评,也引发了广大村民共鸣。

    “培训中讲到的孝老爱亲、邻里相让等内容使村民受到了极大的教育,村民文明素质提升可不是小事。”阿干村上寨村民小组组长罗开国谈道。

    “在农村开办文明素质提升培训就是要提升农村文化软实力,是给农村、农民的文化实惠,是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最好的思想动力。”阿干村党总支书记茶建虎谈道。

    扶贫脱贫,既是贫困群众物质生活条件上的改善过程,更是精神面貌、乡风民俗、生活习惯上不断提升的过程,经济物质条件上的改变,需要有新风正气树立作坚强支撑,农村的面貌、农业的发展和农民的素质是农村文明程度的标志,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实现全面小康、实现扶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必然要求,抓好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也必然会对当前的精准扶贫工作产生巨大推动作用。(李德坤 左锋宁)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