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省妇联主席和红梅莅临保山龙陵“问诊把脉”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2016-11-01 10:48 王晓菁

    本网讯  “保山市龙陵县勐糯镇妇联改革创新工作先行一步、朝前一步、显现的成效,着实让人欣慰,感动、震撼……”省妇联和红梅主席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对保山陪同调研的人员如是说。10月27日,省妇联主席和红梅莅临保山龙陵“问诊把脉”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保山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俊,市妇联主席赵丽惠及县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10月27日下午,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龙陵举行,龙陵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分管领导,县直相关部门领导及勐糯镇领导、部分村(社区)妇代会主任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斯璇代表党委、政府就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情况做专门汇报;勐糯镇党委书记范荣武围绕妇联工作怎么看、我们怎么干、下步怎么干全面汇报了勐糯镇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情况。

    汇报结束后,和红梅对龙陵基层妇联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勐糯镇对妇联工作认识到位、落实到位,做到了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阵地办事,乡镇领导对妇联工作认识得如此到位让人深感震撼。

    红梅全面分析了全省乡镇妇联普遍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组织框架体系不健全,有的乡镇妇联组织不能按时换届,有的没有设立执委会,有的组织建设覆盖不全面。二是人员力量薄弱,有的只有一名妇女主任,有的没有专门的妇联专干,开展工作力不从心。三是工作缺乏活力,没有建立起服务辖区的长效机制。她指出,下一步妇联组织和妇联改革创新工作要加强乡镇区域化工作,着力在组织建设上做文章,走活基层这盘棋。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走访了解了龙陵职业中学华盛玉雕、富民石斛专业合作社、白塔社区妇联组织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听着介绍、翻着台账、看着务实、激情、敬业、活力四射的妇联组织,和主席笑了。在改革创新的路上,我们已启程,我们坚信未来的路将越走越好。(王晓菁)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