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国家林业局莅龙陵调研林业贷款贴息项目

    2016-11-01 15:40 郁云江 寸德仓 林倩

    本网讯 10月26至27日,国家林业局基金管理总站单晓臣处长一行莅临龙陵县调研林业贴息贷款项目。

    2010年以来,龙陵县林农和林企累计从金融部门借到贴息贷款42446.83万元,兑付贴息资金1936万元,惠及农户2562户。其中向企业、林农发放石斛产业方面的贴息贷款38651.55万元,兑付贴息资金1851万元。仅石斛产业一项,通过林业贴息贷款的支持,就拉动民间资本投入该产业10亿多元,拉动的民间资本相当于贴息资金的54倍。5年来,通过林业贴息贷款的支持,撬动各级财政及上级林业部门共投入林业发展的资金达2.13亿元,相当于贴息资金的11倍。通过林业贴息贷款的支持,累计实现林业产值23.94亿元,相当于贴息资金的123倍。林业贴息贷款项目的实施,既有力地促进了全县林业特色产业的转型升级,又加快了山区林农脱贫致富步伐,更有效地推进了生态文明建设。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极斛公司杨梅山石斛种植基地、品斛堂公司总部基地、富民石斛专业合作社、青丰公司杨梅坡林下石斛、香山石斛专业合作社、黄氏蜂业有限公司等地对大(小)额贴息项目及资金管理、档案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通过听取会汇报和实地调研,调研组对全县林业贴息贷款项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省市林业部门和龙陵县委政府高度重视高度重视林业贷款贴息项目工作,工作有措施有做法有亮点,成效明显。(郁云江 寸德仓  林倩)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