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工商联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明显

    2016-10-31 16:16

    本网讯 2016年市工商联多次到挂钩村——腾冲市荷花镇尖山社区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尖山村85户贫困户、10户脱贫户、10户拟脱贫户、10户新增贫困户的两轮回访走访调查,并完善建档立卡工作,扶贫工作初见成效:

    一是积极发展玉雕和石材加工。已有62户实现户均年纯收入8.6万元,年总产值533.2万元。成立了柠檬合作社,计划发展合作社成员102户,实现户均年纯收入3.6万元,年总产值522万元。现已发展成员40户,种植柠檬400亩。正在筹划组建花椒种植合作社,现有成员28户,种植花椒60亩;筹划组建生猪养殖合作社,年出栏生猪1000头。

    二是创建一片立体经济林带。尖山社区整村搬迁后,可利用原有的万余亩山林地,引导群众大力发展用材林——杉木,桤木和经济林—泡核桃、红花油茶。同时从事林下特色养殖(土鸡、土猪、黄山羊养殖)。现已吸收劳动力423人,预计实现年人均纯收入1.8万元,年总产值761万元。

    三是大力发展劳务输出。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劳动转移培训,两年来通过技能培训已输出劳力65人,预计实现年总产值100万元。

    四是整体搬迁工程进展顺利。2015年底已迁建入荷平新村129户563人,2016年正在迁建139户561人,2017年计划迁建81户412人,到2017年实现全村整体易地搬迁。无能力搬迁计划纳入保命房建设13户。在政府资金帮扶上: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国土所地质灾害补助每户搬迁户2万元已完成对付;农发行政府转贷资金6万元212户及农危改贴息贷款2万元70户已完全落实到户,其余的正在报批中。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上:初康坡组正在进行道路建设。其中,岔道硬化已经完成,主路正在建设;尹家村、杞木窝组的整体建设正在进行;长田组正在进行场地平整、砌挡墙、挖排污沟;村委会、卫生室场地已平整,准备招投标加快建设。学校校址已选好,建设项目已落实正在进行场地平整施工;党小组活动场所经费已争取到位,正在建设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