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1794万元助学贷款助力脱贫攻坚

    2016-10-31 17:25 李光丽 辉映青

    本网讯 近日,昌宁县2016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全面结束,1794万元的贷款资金全部发放到位,2436名贫困大学生喜圆大学梦。

    2016年,昌宁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接收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指示精神,把落实生源地信用贷款政策作为“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的重要抓手之一,按照“应贷尽贷、应助尽助、简化程序、方便学生、防范风险”原则,认真开展调查走访,摸清底数,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充分发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教育扶贫、精准资助作用,最大限度解决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就学问题。

    该县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政策宣传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认真组织开展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各项工作。2016年共受理申请贷款2461笔,审查确定贷款2436笔,发放贷款2436笔1794万元。在办理过程中,昌宁县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支持力度,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和民生改善,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需求100%的满足,优先给予受理,共受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67笔,发放贷款121.77万元,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李光丽  辉映青)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