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四套彝族服装元素校服参加省中小学组校服设计比赛

    2016-10-28 16:08 禹艳芬 徐景湘

    本网讯  根据保山市教育局关于转发《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6年云南省学校民族文化教育展演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昌宁县第一示范小学八名师生合作设计了四套具有昌宁彝族服装元素的校服,参加云南省中小学组校服设计比赛,并于2016年10月23日对整个校服的设计过程进行了拍摄。

    DSC03536

    昌宁县第一示范小学参加这次云南省学校彝族元素中小学生校服设计的小选手有三名,分别是四一班的殷彧儒(彝族,女)同学,五四班的吴頔(汉族,女)同学和五四班的张栩铭(汉族,男)同学。

    DSC03538

    2016年10月23日上午九点整,校服设计正式开始,三名小选手在老师的指导下,和妈妈一起开心地进行具有昌宁彝族特色的校服的设计。他们将把昌宁彝族传统服饰元素与现代设计理念有机结合,设计创新改良的男女生校服各两套,分别为传统风格春秋装男女生装两套,时尚休闲风格男女生装两套。

    DSC03540

    传统风格春秋女装共由头饰、坎肩、上衣、马褂、裤子五件套组成。男装由帽子、坎肩、上衣、马褂、裤子(长)五件套组成。

    DSC03543

    DSC03544

    时尚休闲风格女装是经过改良佩戴方便的头饰(发卡)、上衣、黑色打底裤(安全裤)、围腰、彩色脚饰五件套组成。上衣款式沿袭了彝族上衣前短后长的元素,经典与时尚完美结合。远看是轻盈灵动的百褶短裙,细看却又是深受彝家女孩钟爱的传统彩色围腰,和上衣修长的后摆搭配,小围腰无疑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在加上一条与之相配的黑色打底裤,不仅适合参与各种体育运动,给孩子繁忙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不可或缺的轻松与舒适,这条百搭的裤子,还可以节省下爸爸妈妈一笔不小的开支呢。

    DSC03545

    时尚休闲风格男装由:头饰、上衣马褂(假两件)、五分阔腿裤、彩色脚饰五件套组成。经过精心设计的头饰,在早晚气温稍低的时候,可以当做围巾使用,瞬间为男孩增加时尚感,也可以和其他休闲装任意搭配。男装的上衣设计亮点是向上扬起的假坎肩,增添了男孩子的挺拔阳刚,勇敢气质,和剪裁简洁的阔腿裤相得益彰,特点是简约大方,时尚休闲,不论是学习,还是运动,游戏,抑或是参加各类活动,都是男孩子的理想选择。

    DSC03548

    这两组衣服的设计选手们选择了蓝色、白色和绿色为主打色,寓意当代小学生生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和平年代,生活幸福,身体健康、学习快乐,同学们是祖国的希望。同学们用红、绿、白、黑色来设计装饰花边,寓意彝族孩子像盛开的火把花,辛勤的老师是倾情陪伴花朵盛开的绿叶,老师和孩子一定会记住彝族祖先传承下来的勇敢、坚韧、质朴、善良。    

    DSC03553  

    三位小选手和妈妈、指导教师一起设计出来的四套风格各异的校服,总的来说设计新颖,让人赏心悦目,适合小学生在各种场合穿着。昌宁县示范一小的参赛团队希望经过大家团结协作、用心设计的彝族校服会成为这次参赛作品中的“最美的彝族‘霓裳’”!(禹艳芬  徐景湘)

    DSC03549

    DSC03556

    DSC03557

    DSC03561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