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赵德光:希望恒丰银行加大对保山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

    2016-10-28 10:07 保山日报 王曼华

    本网讯 为有效推动银政企合作项目落地,恒丰银行昆明分行行长王传兴一行于昨日下午莅保,就银政合作、银企合作、金融服务等内容与我市交流座谈。市委书记赵德光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春主持会议,市长助理宋又川等出席会议。

    恒丰银行是我市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自建立以来,银行积极发挥金融对经济的支撑作用,不断扩大资金融通,努力拓展客户,切实提高项目申报效率等,对保山的经济建设给予了极大支持。截至9月末,存款达3.85亿元,通过银行贷款、中期票据、私募债等方式累计为我市提供了12亿元项目融资,其中PPN融资6亿元、贷款6亿元,在支持保山中心城市建设、重点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赵德光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的发展模式其实就是有中国特色的借钱与还钱的模式。在历数了我市实施棚改项目、高速公路建设、“园中园”建设项目、城市生态廊道工程建设、脱贫攻坚项目等所需的资金后,他指出,恒丰银行要抓住这一时机,做到别人不能做的自己做,别人不好做的自己做,别人做得慢的自己做得快。他说,近几年来,保山大力推进农业规模化、旅游品牌化、工业聚集化、城市生态化,这不是空喊口号,而是每一个都有载体。例如,工业集聚化是通过“园中园”来实现,农业规模化是以10个土地流转万亩以上的规模农业来实现,这是我们政府的工作重点,对于这些重点工作,政府从规划上、政策上、财政上、融资上给予大力支持,而银行则要从自己的角度研究如何来支持。因此,银行要紧跟政府的政策,开展好金融服务。比如,棚改工程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城建工程、最大的固定资产投资工程,需要有实力的大企业来参与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要对参建企业加大支持力度,共同推进项目建设。

    宋又川在发言时希望恒丰银行进一步强化银政企的合作、融合,不断创新机制和完善合作模式,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与联系,努力做到无缝对接。同时,希望恒丰银行重点关注我市的旅游和农业产业发展,努力寻找政企、银企合作的创新点,研究和确定合作模式,实现双赢。

    王传兴代表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对我市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金融优势,不断加强和改善自身金融服务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尤其在棚改、旅游、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将给予保山重点支持,并将综合运用丰富多样的投资产品,重点支持我市企业的发展和重点项目的建设,推动我市实现跨越发展。

    会上,我市相关部门领导和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各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市金融办、发改委、住建局、保山工贸园区、人行保山中心支行、永昌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与企业主要领导参会。(王曼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