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预演

    2016-10-27 16:39 保山日报 何凤娟

    本报讯 10月22日,我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在隆阳区辛街乡邹里村举行,来自全市五县(市、区)的50余名普查员开展了入户登记工作。

    当天,50名普查员分成5个工作组对普通农户、规模经营户和农业经营单位进行入户试填,在开展入户调查时,普查员向受调查农户说明来意,现场问询调查表内容,并耐心解释调查指标含义,通过现场询问、实地察看,了解调查户的基本情况、农业生产、家庭结构、收入状况等情况,完成各类普查表每项指标的填写。随后,市农普办及时组织了总结交流会,并部署了试点后续各项工作。

    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基本情况、准确把握“三农”发展变化的重要统计调查方法,此次综合试点是对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各环节全过程的演示,通过实地试点,普查员们进一步熟悉了普查方案及相关的指标涵义,切实提高了县级普查机构指导、实施农业普查的能力,为全市农业普查登记一次成功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农业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届时,全市7000多名普查员将对全市74个乡镇(街道)的940个普查区62万余农户进行普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