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板桥镇全面“亮剑”抓好临建违建工作

    2016-10-27 10:13 寸待旺

    本网讯  作为隆阳区的“北大门”,板桥镇在全区经济社区发展中承载着重要的辅助功能。在融入城市发展的过程中,抓好拆临拆违工作,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打造良好的发展、投资环境显得尤为必要。

    人性化拆除

    在拆临拆违工作中,板桥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舆论宣传,进一步健全机制,全力推进拆临拆违工作。镇党委政府成立了拆临拆违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班子成员、镇干部、村(社区)干部全线参与,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发放违建临建整治通告、限期拆除通知书200余份,在坝区17个村(社区)中广泛宣传拆临拆违工作,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工作中,坚持把道理讲在前,把关心摆在前,把保障做在前,把疏导措施做在前,赢得了村(社区)干部及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

    正人先正“己”

    在此次拆临拆违工作中,板桥镇首先向市、区、镇、村(社区)四级单位所属的临建违建亮剑,坚决杜绝“拆民不拆官、拆私不拆公、拆软不拆硬”,立信于民,率先拆除政府项目用地、村组集体土地的临建违建,使绝大多数群众由最初的怀疑观望,甚至不理解,转变为积极参与、大力配合、全力支持,为拆违拆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彰显拆违城乡

    板桥镇确定了“重点干道、重点通道、重点区域”的工作原则,并引导一些违建单位和个人带头自拆,带动更多的违建户自觉拆除。截至目前,板桥镇共计拆除临时建筑、违法建筑72户共计4732平方米。并且通过前期的工作让广大群众看到了政府拆临拆违的决心,一部分群众已经在自觉拆除临时建筑和违章建筑。

    拆管齐头并进

    “拆了以后怎么管?”面对群众关心的这一问题,板桥镇建立和完善监督管理机制,由板桥综合执法中队牵头,加强巡查督促,严防临建违建新增,同时,进一步完善违法建筑的快速处置机制,深入推进拆临拆违工作。板桥镇将把拆临拆违与治理环境脏乱差、绿化工程等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拆一处、管一处,打好拆临拆违攻坚战。 (寸待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