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旅发委赴勐蚌开展访贫问苦爱心行动

    2016-10-27 16:48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中央、省、保山市“10.17”全国扶贫日的号召,传播扶贫开发正能量,近日,由保山市旅发委温仕红主任带队、全体干部职工共同组成的市旅发委访贫问苦爱心行动队赴挂钩村中和镇勐蚌社区开展了一次卓有成效的扶贫日活动。

    QQ图片20161027085722

    在勐蚌社区青年活动室召开的扶贫攻坚座谈会上,社区党总支熊书记首先向温仕红一行就全村扶贫攻坚工作进行详细介绍,重点对双勐公路建设情况及下一步乡村生态旅游发展思路作了深入汇报。市旅发委驻勐蚌扶贫工作队就工作队驻村以来主要开展的重点及难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和探讨。

    QQ图片20161027085702

    会上,温仕红在充分肯定市旅发委驻村扶贫工作队所做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指出,要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必须将个人情感真正融于扶贫攻坚工作,明确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凝心聚力,全面改善勐蚌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要加快推进双勐公路建设进程,解决制约社区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问题。二是要准确定位,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发挥勐蚌生态资源优势,打造以“林副业+乡村旅游业”为主的产业发展格局。三是立足实际,探索勐蚌脱贫致富新渠道。充分利用勐蚌人力资源优势,探索建立勐蚌电工队、装修队等劳务输出专业渠道,进一步提高人力资源使用成本,早日实现技能脱贫。

    QQ图片20161027085648

    同时要求,扶贫驻村工作队要明确自身职责,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挂出实效;进一步发挥优势,在智力扶贫方面给予勐蚌社区更多帮扶;以古树板栗的线上销售为契机,加快启动中草药、泡核桃等勐蚌优质农特产品和温泉旅游产品的线上销售工作。

    QQ图片20161027085632

    座谈会结束后,市旅发委访贫问苦爱心行动队一行参观了热水塘自然村的温泉疗养接待点,对温泉水质、出水量、周边环境、接待设施等问题进行了全面了解。随后,爱心行动队在村组干部和扶贫工作队的带领下分组深入农户家中,对各自挂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探访慰问。

    每到一户,爱心行动队的成员都和贫困户膝足长谈,详细了解他们与家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收支、子女教育、贫困原因、脱贫打算等方面的情况,引导他们客服“等、靠、要”的思想,树立自力更生的意识,通过外界帮扶和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同时,大家为每户贫困户送上200—500元不等的慰问金,帮助他们缓解目前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