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团田乡多措并举推进公共文化建设

    2016-10-26 09:41 张维波

    本网讯   为巩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团田乡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跟班学习,提升村级服务能力。自9月5日起,团田乡采取每个星期安排一名村级文化干事到乡文化站跟班学习,在学习期间,文化站人员根据文化干事的实际服务能力情况进行农家书屋管理、文化共享工程及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设备使用和维护、文艺队的组建和管理、非遗传承人的资料收集和申报等知识进行辅导,全面提升文化干事的综合服务能力。

    检查指导,促进村级文化活动室免费开放。9月20日,团田乡宣传、文化部门组成免费开放工作检查指导组,对全乡8个行政村的文化活动室开放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每到一处,详细了解农家书屋图书借阅、文化共享工程及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设备使用、文艺队开展活动、非遗项目的挖掘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促进村级文化活动室免费开放。

    举办活动,满足群众需求。一年来成功举办全乡“康乐杯”篮球远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文艺汇演、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下村巡演法治团田文艺汇演。积极参加腾冲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歌咏比赛获得二等奖,参加腾冲市气排球比赛获得第六名。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多元服务,丰富文化站免费开放。乡综合文化站的图书室、电子阅览室、乡情展室、多功能活动厅等室内服务项目实现定时免费开放,器材室内的演出服装对全乡业余文艺队提供免费借用。灯光篮球场、200米运动场、健身路劲等室外设施全天全面对群众免费开放。(张维波)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