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严厉打击私打滥采地热水行为

    2016-10-25 15:43 保山日报

    本网讯 2015年至今,隆阳区政府多次组织国土、水务、环保等部门对辖区内私打滥采地热水资源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先后出动车辆120台次,人员450人次,封填私开地热井5口。

    据专家介绍,地热水位于地层深处,地质形成过程长,开采后难以用天然降水迅速补给,过度开发还可能诱发地震。由于部分企业和群众法律意识薄弱,对地热水认识不足,认为地热水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加之私开地热井投资成本低、隐蔽性强,使得监管查处难度增大,无法对私打滥采地热水行为进行有效遏制。

    随着专项整治的深入开展,隆阳区还将加大宣传和巡查打击力度,有力震慑和打击非法私打滥采活动,并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规范全区地热水资源开发管理秩序。(陈 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