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市政府办公室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精准帮扶44名贫困学子

    2016-10-24 17:05

    本网讯   2016年以来,保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转作风、走基层、访贫困村贫困户”的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到挂钩帮扶联系点——龙陵县象达镇象达社区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象达镇距龙陵县城64公里,是历史文化乡镇。全镇有15个行政村,11162户,总人口37256人,其中建挡立卡贫困户1547户5683人。

    QQ图片20161024155746

    该办公室驻村工作队员通过多次入户摸底调查,与贫困户面对面座谈,摸清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情况。走访过程中,驻村工作队员了解到象达镇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考上大学后,经常为筹措学费而发愁,在今年5月5日市长杨军到象达镇调研期间,积极向市长汇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上学难的实际情况。市长杨军十分重视,当即指出要做好扶贫扶智工作,解决好贫困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引导受助学生艰苦求学,树立远大理想,增强社会责任感,感恩回馈社会。

    驻村工作队员立即发动象达镇及社区“两委”人员,全面统计象达镇高考毕业生相关信息,坚决做到不遗漏、不多报。通过逐户核实,根据困难大学生家庭困难程度、高考分数等进行层层筛选,优先资助2016年考上本科以上的困难户大学生。最终确定了44名2016年考上本科及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按照人均5000元的标准,共发放助学金22万元。所有助学金由驻村工作队员于10月20日全部送到贫困户手中。

    此次助学活动,市政府办公室将精准扶贫与捐资助学实现了有效结合,把扶贫的视角延伸到贫困家庭最为关注的子女教育问题上,在挂钩镇、社区营造了良好的助困助学氛围,为最终的脱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兰虹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