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历史文化 文学作品

    田园镇:观光茶园正长成

    2016-10-24 16:32 普坤祥

    本网讯  山路弯弯绕茶山,茶园苍翠吐馨香,登高满目田园景,亭桥小憩品古茗。——不错,这就是昌宁县田园镇东面达仁茶山,和西面昌宁红茶味庄园里俯拾可得的雅趣。晨昏雨后,年节假日里,或徒步登山,或骑行摄影,或邀友欢聚,这茶山里总是接踵摩肩,人气兴旺。越来越多的昌宁人,若是家里来了客人,除了邀约静赏一坝的田园美景,总会请客人到这茶山走走。走近了,走进了,对话山水中,这昌宁千年茶乡的印象,可就再也抹不去了。

    西面的昌宁红茶味庄园里,纵横交错的硬化路网,雕栏玉砌的顶峰观景台,满铺茶山的喷滴灌管网,遍布茶园的樱花覆阴树,已经引来了无数的观光客。眼下,投资100多万的2公里茶园游道、跨山铁索桥、休憩凉亭正在紧张施工中。茶农文永波乐呵呵地说,这茶园成了公园,带动可大了,就是办个农家乐,卖个桃李果木什么的,都大有市场了!

    周末,一群男女自驾游客人来到了东面达仁的国民森态茶园里,坐在纵揽群山的石栏围砌的观景台上,品着幽香的古茶,静享着人在草木间的怡然。兴来,跟着茶农李国民采摘几芽嫩叶,再捧着到作坊里学学揉制、烘焙、提香,采茶制茶品茶之乐一尽体验一番,快乐自不用多说了。不远处长岭岗山头,茶园包围处,粉墙黛瓦的茶博馆里,则可以尽情沉醉茶文化的深厚底蕴。

    田园镇镇长字金权介绍说,为了挖掘提升千年茶乡深厚的茶文化底蕴,为了让茶叶产业“壮一产、强二产、带三产”,县里有个很精致长远的计划,并在一步步实施中。到目前,整合扶贫、财政奖补、水利交通等项目,全镇投入茶园观光建设的资金已有2000多万元,观光茶园初长成,一举兼得的效应正在凸显;有了景观搭桥,再有文化提升,招商引资,做强做大,扶贫攻坚、民生改善的大事,可就由一匹叶子全串联起来了!

    家里有着30多亩茶园的达仁社区长岭岗小组茶农鲁光稳满脸灿烂的说,这台事真攒劲,照这样下去,这茶可就越来越宝贝咯!(普坤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