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市委组织部与老干部局举行唱红歌及诗歌朗诵比赛

    2016-10-24 10:42 胡建安

    本网讯  10月21日下午,保山市委组织部与市委老干部局工会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干部职工唱红歌及诗歌朗诵比赛在市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23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云怡出席并致辞。她说,弘扬长征精神,为实现保山跨越发展增添正能量是我们组工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比赛以“弘扬长征精神,为实现保山跨越发展增添正能量”为主题,旨在追寻先辈足迹,重温红色经典,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干部职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担当,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在新的长征路上立足本职岗位戮力同心、砥砺奋进、建功立业。

    1 (1)

    比赛在合唱《七律长征》《在灿烂阳光下》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激情昂扬的背景音乐,19名参赛选手以《十送红军》《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中国人》和《长征颂》《沁园春 雪》《忆昔年 风雨征程》《信念永恒》等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的经典红歌和红色诗词为内容,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庄严的音调、细腻的表达,通过自己独具特色的演唱风格、朗诵技巧和艺术表现形式,声情并茂的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情挚爱、对英烈的无比哀思以及对和平的珍爱,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百折不挠、英勇无畏的精神和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展现了组工干部“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精神风貌和“乐于吃苦吃亏、勇于开拓创新、敢于担责担当”的新长征精神。整场比赛歌曲朗诵共融汇,气氛热烈、共鸣强烈、高潮迭起、引人入胜,一曲曲历久弥新的红歌,一首首醉人心扉的诗词,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仿佛把评委和现场观众带回到了渡江涉水、攀山越岭、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让大家的心灵再一次被不朽的长征精神所震撼,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不忘历史,弘扬长征精神,励志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实现保山跨越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激情。比赛在评委老师王晓丹为观众演唱《红旗颂》《依靠》的热烈气氛中落下帷幕。

    0

    本次比赛,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系统干部职工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唱红歌和诗歌朗诵两组比赛分别按抽签顺序交替穿插进行,并邀请了保山知名专业人士和相关部门领导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现场打分,最终明波和字永艳、田波分别斩获唱红歌和诗歌朗诵一等奖,罗继宏、李丽青和郭奕江、王珊分别荣获唱红歌和诗歌朗诵二等奖,彭丽、常毅、王和兴和吴坤、陈树春、赵艳、王磊分别荣获唱红歌和诗歌朗诵三等奖。李志承、段从能等小合唱组合荣获最佳组织奖。

    市委组织部和市委老干部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市高黎贡合唱团成员、部分离退休干部及社会人士共180余人观看了比赛。比赛结束后,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老干部诗书画展。(胡建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