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省妇联主席和红梅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6-10-21 18:52 赵嫒

    本网讯 10月20日,省妇联主席和红梅在保山市检察院周晓铭检察长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对保山市检察院巾帼文明创建及妇女儿童权益维护情况进行了调研。

    保山市检察院共有107名干警,其中女干警44人(公益岗15人)。多年来,全体女干部始终本着“忠诚、干净、担当、公正、文明”的原则,爱岗敬业,在参与未成年人刑事检查工作和检务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一站式”服务检务大厅,6名工作人员均为女性,都是本科学历,是一支地地道道的“娘子军”。工作中,她们以“统一、规范、有序、高效”作为窗口服务的目标,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和办事程序,优化服务质量,深受各级领导和服务对象的好评,目前,正在积极参与省、市级巾帼文明岗创评活动。

    在调研中,周晓铭详细汇报了该院妇女工作、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及巾帼文明创建等相关情况,并陪同和红梅实地调研了检察院“一站式”服务检务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司法警察备勤室、赃物保管室、文化长廊、电子阅览室、荣誉陈列室、女子健身房、检察官之家、理发室、茶室、接待所、干警餐厅等地,详细了解了女干警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情况,并对检察院相关工作经费来源、公益岗女干警待遇、内部管理和检察官协会、司法警察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询问。

    当和红梅走到“一站式”服务检务大厅时,被6名女干警的飒爽英姿所吸引。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与现场操作下,和红梅详细了解了检务大厅 “控告申诉”、“案件受理”、“律师接待”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4个窗口的工作流程和接待、查询、信息公开、律师阅卷、候访服务等工作,对其开放式、透明式、网络化的办公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电子书阅览室,当看到还备有咖啡机、咖啡等相关设备和食物时,和红梅不禁赞叹:“真是好温馨呀!”走进荣誉室,一块块市级、省级、国家级各种先进工作匾牌映入眼帘,当和红梅看到省级“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优秀团队”和“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的匾牌时,她欣慰地说:“这些匾牌凝聚了全院干警的心血与汗水,可以看出你们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也能感受得到你们工作中所追求的卓越与完美!”

    在调研中,和红梅对保山市检察院妇女工作、未成年人保护、巾帼文明创评活动以及检察院人性化的内部管理、创新的服务模式、机关文化建设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继续关心和重视女干警的成长,加大教育和培养的力度,为她们成长成才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使她们能在这个大舞台上尽情施展才华;二是采取有效措施,创新推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着眼社会关注的重难点问题,积极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的专题调研和对策研究,运用研究成果指导工作;三是打造妇女儿童工作亮点。要充分发挥“一站式”服务检务大厅女干警的优势,进一步提升素质,加强管理,优质服务,争创一流,使之真正成为检察机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窗口服务的典范,为保山市妇女工作增光添彩。四是保山市妇联要加强对巾帼文明创建活动的调研和指导,对基层妇女儿童亮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为各级开展文明创评活动提供依据。赵嫒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