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赵德光寄语全市中青年干部

    2016-10-21 14:18 保山日报 李建国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赵德光带头落实《干教工作条例》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干部上党课”的要求,为保山市2016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了题为《关于推动跨越发展的四个问题》的专题辅导。他寄语全市中青年干部,要珍惜机会,珍惜时间,弘扬优良学风,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着重养成五种气质:坚定志气、厚重底气、蓬勃锐气、昂扬大气、沉稳静气,始终让精神之火熊熊燃烧,让奋斗之情生生不息。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光银主持讲座。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春聆听讲座。

    在专题辅导中,赵德光从实施“三个万亩”生态廊道工程,推进城市生态化;共建“园中园”,推动工业聚集化;建设“十个万亩”规模农业示范基地,推动农业规模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共享跨越发展成果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并结合我市实际和部分成功案例,阐述了实现保山跨越发展,要坚持“经济载体城市为要”的城市发展理念,坚持“产业发展聚集为要”的园区管理理念,坚持“农业发展规模为要”的土地流转理念,以及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把易地扶贫做成美丽村庄、把产业扶贫做成产业发展、把生态补偿做成绿水青山、把教育扶贫做成育人成才、把社会兜底做成光彩事业的路径和措施。

    赵德光指出,中青年时期,是人生命中创造力最旺盛的时期,恰恰处在智力、精力、体力的最高峰,是最想干事又能干成事的“黄金期”。保山市2016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是在“十三五”良好开局、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举办的。希望大家倍加珍惜难得的机会,珍惜宝贵的时间,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变压力为动力,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在干事中成长成才,在实践中磨砺进步,特别是在发挥五大优势、补齐五大短板,实施六大工程,做大做强六大产业,同步推进农业规模化、工业聚集化、城市生态化、旅游品牌化的壮丽事业中书写个人成长的豪迈篇章。

    赵德光寄语全市中青年干部,要养成五种气质:一是树立胸怀理想的坚定志气;二是增强以才立业的厚重底气;三是养成敢想敢干的蓬勃锐气;四是培养团结协作的昂扬大气;五是修炼潜心做事的沉稳静气。

    杨光银要求中青班学员,要细细品味、认真思考赵德光书记的专题辅导,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立足保山实际,形成学习体会。

    保山市2016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各县(市、区)分管“园中园”工作的领导,保山工贸园区管委会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市属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实职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市发展改革委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听课。(李建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