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保山龙陵公安民警300多人市运“保驾护航”

    2016-10-21 14:12 中国网

      四年一度的运动盛会龙陵召开。10月19日,云南省保山市第四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该市龙陵县城举行。龙陵县为此出动警力300多名、保安人员40多名、警车10余辆,以保障此次运动会有条不紊举行。

    当日凌晨5点,天空朦胧,300多名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就披星戴月向县城中心广场进发。“为按时集结,4点钟我就起床了。”家住城郊民警赵兴朝这样说道。赵兴朝平时的岗位在一线部门,安保头天一直熬夜办案,为防止迟到,他在床头设置了闹钟。他说,“安保是集体行动,迟到就是拖后退,为了按时集结,少睡几小时又无妨。”

    副局长洪济让介绍,为圆满完成这次安保任务,该局多次对活动现场进行勘察,通过勘察,制定出了周密的工作方案,事先多次召开不同规格部署会,要求参战民警以一流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作风完成这次安保任务。

    洪济让说,当日凌晨6点,用了将近不到1小时的时间,他们就完成了对中心现场清场、卡点设置等工作。6时10分,所有参战民警全部到位。

    笔者现场看到,没有一个民警在叫苦喊累,没有一个人擅自离开岗位。一道道卡口,一排排民警就像是活动现场的一道钢铁长城。

    “全体注意,演员和观众开始进场,各卡点验证放人。”上午8时,离开幕式还有1小时,指挥长陈新光发出的命令迅速传达到20个哨位。

    据介绍,此次安保分作“三层护卫圈”,一层护卫圈由36名特警把守,其职责是负责防止大量人群涌入中心现场,对强行闯场人员进行劝返。二层护卫圈由50名治安民警组成,除做好秩序维护外,还负责防止拥挤、踩踏事故发生。三层护卫圈由41名民警组成,维护现场秩序,做好演出期间的警卫工作。

    “这里是演员通道,请您从观众通道出进。”“凭证出入是组委会的规定,请您配合。”“我们需要对您进行开包检查,请您配合。”同样一句执勤用语,民警至少重复上百遍。

    体育馆大门是外界连接中心现场的最后一道屏障,民警王朝扬与队友的哨位就在这里,这里虽然离舞台只有一步之遥,但王朝扬的双眼却一直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哨位,他说,“看节目可以事后弥补,哨位出问题麻烦就大啦。”

    副指挥长杨家万说,从凌晨5点到中午11时20分,参战民警整整站了6个多小时的岗,整个安保行动,共劝返人员600多名,收缴各类证件8本,排除事故隐患60多处。

    为履行安保职责,参与安保的300多名民警无论中心现场还是外围执勤,都未能观看当天的活动盛况。彭家良是城区交警中队长,他的哨位就在沿河路口,这里离中心现场很近,能够随时听到现场音乐声,但彭家良与队友始终没有离开哨位半步,他说,“舞台展现的是体育健儿奋发向上的精神,我们展现的却是民警恪尽职守的风采。”

    休闲广场是侯演区,为保证秩序井然,在此执勤的30多名民警和保安人员将其划分为两个侯演区,尽管大屏幕在适时播放活动实况,但民警就是纹丝不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副大队长吴忠告诉笔者,休闲广场背靠体育馆,虽然这里天气寒冷,但就是没有一人随意离开自己的岗位。他说,他们在此已经站了整整4个多小时了。

    一名进出现场的观众看到民警笔挺的警姿,竟然误认为是组委会现场设置的“仿真警察”。当发现是误会时,这名观众自言自语地说道:“警姿太棒了。”

    一名参战民警在朋友群里发贴道:“激情市运为雨城添彩增福,相约龙陵展现民警风彩。”

    (杨汉申 全媒体记者 邵维岑 )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