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游泳项目首日产生10枚金牌

    2016-10-21 02:46

    游泳比赛正在进行游泳比赛正在进行童欣龙陵代表队合影颁奖仪式刘黎认真工作的裁判员杨江艳颁奖仪式游泳比赛正在进行奋力游泳的运动员

    80名运动员进入决赛

    10月20日上午,保山市第四届体育运动会游泳项目竞赛拉开序幕,龙陵县、施甸县、隆阳区、腾冲市、昌宁县、保山学院的6支参赛队128名运动员参加角逐。

    比赛分别进行了儿童男女50米自由泳,成年男女100米蛙泳、50米仰泳,青少年男女50米、100米比赛,经过激烈拼搏,80名运动员脱颖而出,参加下午决赛。其中,隆阳24名,施甸4名,腾冲22名,龙陵16名,昌宁9名,保山学院5名。

    康立晖等获金牌

    在今日游泳项目比赛中,来自腾冲市的康立晖、董诗杰、张满云、杨屈溢、寸晓瑾、刘黎、董婧、庄昊、董婕以及昌宁县的杨飒等10名运动员获得首日游泳项目金牌。

    45岁队员虎虎生风

    来自施甸代表队的杨正宏今年已45岁,是施甸县业余少体校的老师,也是这次游泳队的教练,同时还是运动员。这是他第四次参加市运会了。在男子50米仰泳预赛中,杨正宏一马当先,首先抵达终点,顺利进入决赛。并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

    龙陵代表队2银3铜

    来自龙陵县医院的职工童欣在本次成年女子组100米蛙泳比赛中获得了银牌。今年已经是童欣第三次参加市运会了,虽然预赛的时候成绩不够理想,但是童欣鼓励自己要放平心态。下午决赛时,她以更加轻松的心态去应对挑战,最终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今年刚上五年级的杨江艳在儿童女子组5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了铜牌。她表示,为了更好地训练,平时放学之后,自己都会来游泳馆练两个小时左右。今天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她会更加努力,突破自己。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四位裁判,一起来听听他们是怎么看市运会的:

    男裁判1:龙陵对于这次市运会游泳项目比较重视,新建了室内游泳馆。而且游泳馆比较先进、设施比较齐全,对于整个游泳比赛项目有很好的推动作用。今年随着泳馆建设起来,青少年涌现出来一些优秀的游泳苗子,特别是龙陵在青少年女子乙组50米自由泳当中也涌现出来一些很好的游泳苗子。

    男裁判2:我参加了4届市运会了,04年首届保山、08年第二届腾冲、12年三届昌宁、今年是第四届。从四届情况下来看,我觉得整体规模比过去大了、项目增加了、运动员水平有相应的提高,尤其是青少年组儿童组水平一年比一年高。这也是给我一种学习的机会,在我们现有的地方裁判这样的平台能够展示自己的一种才华,也为当地体育事业做一点微薄的力量。

    女裁判1:从第一届到第四届我都参加了,第二届我是运动员,因为我喜欢羽毛球,所以特别喜欢这个羽毛球裁判,如果下一届需要我的话我一定会来。羽毛球是我特别钟爱的运动,它给我带来快乐带来健康,我喜欢羽毛球这个氛围,所以我特别喜欢羽毛球,也喜欢羽毛球裁判。

    女裁判2:我们早上一般是8点钟准时到这里的,因为过来以后有许多工作需要我们做,比如人员的名单核对、身份证的核对都需要我们提前做好准备。这是我第一次来担任裁判员,还是挺荣幸的。有时候觉得挺辛苦的,但是又觉得能为龙陵做一份贡献,这也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不会觉得很累。

    写在话外:

    一天的游泳比赛结束了,记者从预赛到决赛,全程观察了比赛,总体感觉冠军的得来根本还是源自运动员本身刻苦的程度。记者采访了腾冲儿童组、青少年组选手的教练。他表示,参赛选手都是业余爱好者,自己报名来少体校参加集体训练,成人都是平时自己训练。在本次比赛中,来自腾冲市的刘黎在青少年组男子甲组100米蛙泳比赛中荣获冠军。比赛结束之后,今年刚上初二的刘黎表示自己非常开心,虽然预赛成绩是第一,但能够获得冠军还是觉得兴奋,今天的结果总算让自己这三年来的辛苦没有白费,很值得。

    据腾冲市游泳队罗教练介绍,在本次比赛中能屡获佳绩,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队员们自身付出的努力。儿童组的队员基本上每个晚上都在训练,青少年组的队员为了不耽误学习,一般都是周末训练。俗话说得好,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能够自觉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的人,成绩自然也就越来越好。

    作为龙陵人,我由衷的为获奖选手们感到高兴,也替没有发挥出潜能的选手惋惜,希望他们能够更加努力,在以后的赛场上顽强拼搏,大放异彩! (匡鹏、李洁琳、赵永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