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保山市第四届市运会开幕 奥运冠军传递火炬开创先河

    2016-10-19 11:58 人民网 薛丹 徐前 虎遵会

    LOCAL201610191016000026888885077

    人民网保山10月19日电 (薛丹 徐前 虎遵会)10月19日,云南省保山市第四届市运动会在龙陵全民健身中心开幕,四年一届的保山市运会,是保山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市运会火炬传递开创了保山市运会先河。

    据了解,第四届市运会圣火是在龙陵松山进行采集,并于10月1日至19日分别在龙陵10个乡镇和保山市奥体中心等11站点进行传递,19日保山市第四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上,火炬传递由2012年伦敦奥运会20公里竞走冠军陈定及李云艳、2015年全国残运会女子标枪冠军赵红梅、2015年全国民运会国家优秀运动员曹再生、2015年全国残奥会女子100米冠军王艳萍五位冠军参与火炬的传递,奥运冠军龙陵籍运动员陈定接过最后一棒,在龙陵主体育场点燃主火炬。

    本届保山市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以《相约雨城》为主题,由《龙翔福地》《活力之城》《山水畅想》三个篇章组成,文艺演出时间1个小时左右,参演人员近4000人,整台开幕式内容丰富,是体育与艺术的完美融合。《龙翔福地》时长18分钟,用传统鼓、镲和舞龙舞狮搭配的形式,表现出传统历史文化和现代城市文明完美结合的形象,营造热烈喜庆的开场气氛。《活力之城》时长20分钟,在绿树百花丛中,各种群众性体育组舞,将分别在主表演区表演,呈现出一派人与自然和谐融合、全民健身的人文生态美好景观。《山水畅想》时长17分钟展现龙陵山的风采、山的精神。

    保山市第四届市运会将于10月19日至10月26日期间在龙陵举办进行,为期八天,分别由隆阳区、施甸县、腾冲市、龙陵县、昌宁县以及市直机关、市公安局、保山监狱、保山学院9个代表团2361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赛;嘉宾、记者、代表团、裁判员、志愿者及大会工作人员总规模约3000余人,是历届市运会参赛队伍、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市运会分为儿童组、青少年组、成年组3个组别。

    根据竞赛规程,本次市运会设有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游泳、围棋、射弩、陀螺、武术十一个竞技项目和一个少数民族表演项目,运动员将在8天的比赛中,进行足球、田径、游泳、射弩和围棋等12个大项,218个小项的角逐,共产生338块金牌。赛场分布在龙陵县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场、龙陵县第一中学、西山坡公园、龙陵县人民法院和龙陵县委党校。

    保山市体育运动会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走过了12个春秋,现已经成为保山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举办市运会,积极促进了保山竞技体育运动水平的不断提高,保山体育健儿在国际国内体育赛场上屡创佳绩,为祖国、为保山赢得了荣誉;通过举办市运会,有力推动了保山市群众体育的不断普及和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为保山市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届市运会由保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龙陵县人民政府承办,以“激情市运·相约龙陵”为主题,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保山举办的第一次体育盛会,是对保山“十二五”以来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保山市体育健儿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的又一次集中展示。成功举办本届市运会,对加强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推动体育事业发展,促进保山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