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耈街:整村推进项目助力脱贫

    2016-10-17 14:48

    本网讯  昌宁县耈街乡阿干村依托行政村整村推进项目,采购LY能繁母猪200余头,发放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困难农户手中,助力贫困群众产业发展,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走进发放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领取猪仔的群众,有的背着竹篮、有的捏着编织袋,齐聚在运送生猪的大货车旁,个个喜笑颜开,耐心的等待,技术人员则现场为领猪仔的农户讲解养殖技术要领和疫病防范措施,坚定大家养殖的信心和决心。

    阿干村地处耈街乡西南部,距集镇30公里,全村国土面积26.09平方公里,辖17个村民小组,有532户145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0户295人,是耈街乡五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耈街乡阿干村在扶贫攻坚工作推进中,找准贫困群众产业发展的突破口,依托行政村整村推进项目,采购LY能繁母猪202头,发放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困难农户手中,助力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不断加快扶贫攻坚推进步伐。

    “依靠整村推进项目,投入资金30万,采购了能繁母猪202头,发放到202户贫困农户手中,其中的130户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能繁母猪发放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阿干村党总支书记茶建虎介绍道。

    “7月份村上组织搞了家畜养殖培训,现在又给我们买来了能繁母猪,这国家的扶贫政策就是好,我们一定会管好、养好,发展好养殖产业,不能拖了全村脱贫摘帽的后腿。”建档立卡贫困户罗奉春信心满满,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耈街乡在扶贫攻坚工作推进中,坚持外力帮扶与自力更生相结合,坚持精准扶贫与产业培育相结合,认真思考贫困群众长期发展的支撑点和落脚点,立足产业精准扶贫发展思路,依托农村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行政村整村推进等项目,先后在建档立卡贫困村中,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并采购能繁母猪,发放给贫困群众,筑牢产业发展基础,为扶贫注入新动力,不断加快扶贫攻坚推进步伐。

    据了解,在下一步工作中,耈街乡将严格落实养殖责任制度,教育引导农户不得随意出售、宰杀,同时要求养殖农户加强养殖技术学习,切实发挥养殖效益,真正实现产业扶贫、助农增收致富的目的。(李德坤 杜永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