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云南广电网络集团精准扶贫暖人心

    2016-10-17 11:11

    2016年,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挂钩腾冲市北海乡竹坝村。一年来,该集团紧紧省市脱贫帮扶要求,以群众需求为根本,以产业带动为出发点,以壮大村集体和群众收入为目的,协调了一批资金,培植了一批产业,锻炼了一批干部,动真心、出真情,做好做实帮扶工作,不脱贫不放手,不脱贫不撤兵,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QQ截图20161017100502

    立足产业发展,做实做强产业,拓宽致富门路

    结合竹坝发展状况,通过走访调研,该集团及时调整扶贫工作重心,走一条以产业发展来带动村集体经济和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之路。依托竹坝丰富的森林资源,集团在竹坝村投资10万元建设石斛园,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和农民群众致富的“造血功能”,拓宽村集体和群众致富门路。

    创新媒体推荐,互联网+农业,让农产品变商品

    通过举办互联网+培训大会,党员,来培训党员和群众,提高党员群众对信息化的认识,同时,借助利百家公司构建的利百家众扶平台来推荐展示竹坝生态农产品,目前,共有70多位农民利用手机通过《利百家》平台进行农产品销售。针对竹坝草果品质优,味道好,帮助竹坝成立草果生产合作社,制作了包装盒,进行品质分类,积极为产品找销路,从集团的内部干部职工做起,自购自销,不断拓展销售渠道,截至目前,已销售30000元草果,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效果。

    关注群众冷暖,安居工程实施,增进鱼水情深

    QQ截图20161017100445

    针对15户贫困户多年仍住着空房子,无力修缮,冬冷夏热的情况,集团出资25万元,集团47位参加扶贫的干部每人出资1700元,共筹资32.9万元为15户贫困户修缮住房,目前已经完工13户,贫困户的居住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增进了干部群众感情,创新了脱贫帮扶新路子。

    倾听群众疾苦,加强卫生建设,改善群众看病难

    针对竹坝村部分群众因病返贫现象,对19户因病返贫户进行了一次25000元的医药补助。针对竹坝村医疗条件差,不能满足当地群众医疗的要求,积极争取省政协10万元资金,建设100平米竹坝村医务室,逐步改善群众看病难问题。目前,相关项目正在申报。

    立足产业发展,开展技术培训,增强致富本领

    QQ截图20161017100516

    为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集团立足竹坝实际,有效利用集团资源,瞄准生态石斛、养蜂、竹编等产业和广州等广阔市场,以现代石斛种植管护、竹编工艺等技术为重点,对竹坝群众和贫困户开展了精准技能培训,有效提高了当地群众和贫困户职业素质、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帮助他们外出打工有技能、在家致富有本领。(陈毕山)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