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第二届学生研修团”暑假赴泰学习交流

    2016-10-17 10:21 保山日报

    2

    组织学生参加对外交流活动是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走出去”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关键一步。为此,保山中医专根据与泰国清莱皇家大学合作内容,认真组织筹备了“2016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第二届学生研修团”赴泰国清莱皇家大学学习交流相关工作,并于近日,由该校老师带队的一行22人赴泰国圆满完成了学习交流任务。

    4

    此次研修项目,学校从各系部选派了20名优秀学生前往泰国清莱皇家大学传统医学院进行了为期10天的交流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包括:泰医学发展史、传统泰医按摩治疗理论及手法、泰药种植栽培技术、传统泰药制作方法等。其中,师生们还就中国推拿手法与泰式传统治疗手法进行了交流和比较。专业的理论学习和手法练习,让学生对传统泰医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他们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学习交流,更加深入地掌握泰医学的精髓。

    3

    学习期间,在泰国老师和同学的带领下,学生们还参观了传统寺庙、植物园、金三角鸦片馆等,从不同角度了解了泰北历史、风土人情,全面体验泰国的社会生活,拓展了国际视野,加深了学生对泰国教育、人文、政治、经济等领域现状的了解和认识。学习结束,泰国清莱皇家大学传统医学院为保山中医专师生举行了结业典礼,泰国清莱皇家大学传统医学院康亚农院长为保山中医专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对保山中医专师生顺利完成此次的理论、技能学习培训和交流实习表示祝贺。(寸碧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