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市:公务用车“瘦身换新衣”

    2016-10-17 09:52 保山日报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开展以来,腾冲市公车办根据国家、省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有关文件及工作安排,按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总要求,围绕建设廉洁型机关和节约型社会,结合职责分工,积极做好改革有关工作。截至目前,腾冲市各涉改单位取消公务用车已封停验收,保留公务用车已统一喷涂标识管理,拟取消的公务用车即将进行评估和拍卖。

    制度先行,建立完善方案,保证改革落实到位。印发《腾冲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车辆处置实施细则》和《党政机关定向化保障车辆管理实施细则》,明确改革思路目标、参改范围、补贴发放保障范围、涉改公务用车保留、司勤人员安置、取消公务用车处置等内容,各乡镇、各单位依法依规开展公务用车改革相关工作。

    有效配置资源,公务用车大“瘦身”。由各单位根据全市车辆保留编制情况,研究确定拟保留和处置车辆。最终由市公车办完善各参改单位处置车辆信息,并全面启动公务用车封停工作。据悉,此次腾冲市涉改车辆共570辆,保留356辆,处置取消公务用车228辆,对取消的228辆公务用车分三批进行评估和拍卖,公务用车改革实现大“瘦身”。

    建设平台,降低行政成本,提高工作效率。除对涉改公务用车进行保留外,腾冲市还搭建了公务用车服务和综合执法用车为一体的综合性用车服务平台。平台车辆总数42辆,平台车辆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核价。服务平台车辆用于保障跨区域出差、大型会议、重大接待、紧急公务等活动,平台的建立,调配整合了公务用车资源,有效降低了行政成本。

    严格规范用车,喷涂标识“换新衣”。除涉及国家安全、侦查办案等有保密要求的特殊工作用车外,所有保留的公务用车均明确区分用途,实行统一或单位集中管理,统一喷涂标识,采用卫星定位等方式,实现全程有效监督,确保规范合理使用。目前,全市192辆一般公务用车保留车辆和28辆执法执勤用车保留车辆已统一喷涂了“公务用车”标识。

    公务用车改革全面完成后,审计部门将把车辆配备和运行维护费用、公务交通补贴发放、车辆处置情况等纳入日常和专项审计监督。纪检监察机关将强化监督,及时受理群众举报,依纪依规严肃查处和纠正违反公车制度改革和公车管理的行为,对违反规定的严肃追究查处有关人员的责任。(王 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