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图书馆在板桥镇举办农家书屋培训会

    2016-10-14 11:28 王树红

    本网讯   10月11日,隆阳区图书馆、板桥镇文化站共同举办了“农家书屋管理暨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平台使用培训班”。举办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农家书屋管理,提升农家书屋管理员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建立农家书屋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功能及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平台服务农民的作用,巩固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file0001

    本次培训采用现场教学示范的方式进行,依托隆阳区图书馆编制的《农家书屋管理暨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平台使用培训材料汇编》进行培训,该教材含《农家书屋建设与管理》、《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平台使用方法》、《农村应用文写作基础》、《现代办公设备的使用》等四个专题,课程内容契合实际,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中,图书馆工作人员还就近年来的业务工作做了专题讲解,详细介绍了隆阳区有声数字图书馆、有声数字农家书屋、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手机日报阅读客户端、中国文化网络电视等数字资源建设情况及使用方法,并通报了隆阳区图书馆入选“2016年全国最美基层图书馆”的喜讯。整个培训有PPT、有视频、有示范、有现场操作。

    板桥镇文化站工作人员、村委会干部、村文化助理员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中,学员们都专心致志,大家表示:“原来对这些知识望而生畏,现在通过老师一点,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这样的培训班在今后可以多整些”。培训结束后,培训方还为为参训的学员统一颁发了结业证书。

    通过培训,为提高各村委会干部、文化助理员的文化业务水平及综合素质,为建立农家书屋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功能及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平台服务农民的作用,为提高农文网培学校网络平台利用率,实现文化共享资源平台的“文化三民”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王树红)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