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娄东墨印”——江苏太仓书画院作品展开展

    2016-10-14 10:56 李活顺

    IMG_5441

    本网讯   金秋十月,翰墨飘香。10月13日,由保山市文联、江苏省太仓市文联共同主办,保山市博物馆、太仓美术馆、太仓书画院共同承办,以“娄东墨印”为主题的江苏省太仓书画院作品展在市文化馆正式开展。来自保山学院的学生及社会各界书画艺术爱好者共150余人参观了展览。

    IMG_5480

    IMG_5464

    IMG_5490

    IMG_5507

    太仓市位于江苏省东南部,有着悠久的文明历史,自古被誉为“人文之乡”,形成了独具风格的娄东文化。“娄东画派”、“娄东印派”在中国艺术史上有着深远的影响,“四王画”(王时敏、王鉴、王翚、王原祁)独特的文化艺术风格被历代书画艺术家们薪传和发扬。此次展出的32幅书画作品正是太仓市政协前副主席、著名中国书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邢少兰先生等多位太仓市书画艺术家的精品力作,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品味高雅,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均体现了艺术家们深厚的文化功底和艺术张力,表达了深邃的哲学思考和人生理想。

    IMG_5439

    IMG_5495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耀文表示,此次为期4天的“娄东墨印”——江苏省太仓书画院作品展在保山举行,标志着两地正式缔结“友好文联”关系,将对两地文化交流的深度开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李活顺)

    IMG_5548

    IMG_5527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