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农业局抓实挂钩扶贫工作

    2016-10-14 10:44 洪专

    本网讯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昌宁县农业局党委立足自身部门职能职责,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到挂钩扶贫工作中,做到学习教育与精准扶贫两不误两促进。近期,该局党委主要领导率领相关股室人员深入卡斯、柯街、更戛三乡镇贫困村看望农业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先后深入卡斯镇大塘村、兰山社区、毛寨村,柯街镇腊邑社区和更戛乡田头村进行实地走访了解,认真听取村(社区)两委领导和工作队员在扶贫工作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该局5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提出要求。

    据悉,近年来,昌宁县农业局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四个切实、六个精准、四个一批”的总体要求,该局一是结合“挂包帮”“转走访”活动的要求,认真落实部门责任,主动融入全县扶贫开发攻坚战,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二是依托农作物高产创建、千亿斤粮食、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规模化养殖等项目,帮助挂钩和贫困村社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提高种植效益,提升劳动力素质,助推农业产业发展。三是是竭尽全力,真心帮扶。为帮助挂包村和贫困户及早脱贫摘帽,该局在对帮扶贫困户开展遍访、回访情况的基础上,还通过“扶贫日捐款”、协调资金等措施尽力帮助挂钩帮扶点办实事。四是组织联建,共同提升。根据挂钩社区的党组织设置情况,与挂钩结对帮扶的社区开展联建活动,达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根据本次走访了解的实际情况,该局还给予了每个贫困村5000元工作经费补助,对市农业局挂钩的更戛乡打瓦村、勐统镇小勐统社区、刺竹山村给予3000元/村(社区)的工作经费补助,合计给予补助资金3.9万元,真正做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助推扶贫工作的有效开展。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2016年“扶贫日”活动,给予挂钩帮扶的26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2包化肥资助。(洪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