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温泉镇:“五指发力”助脱贫

    2016-10-14 08:37 云南日报 胡梅君

    云南网讯  金秋送爽,又到工程施工的黄金季节,走进昌宁县温泉镇易地搬迁点的工地,到处都是一幅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搅拌机、振动机、电锯、锤子等发出的声音交织在一起,让这个坐落于山沟里的小集镇热闹非凡。

    这几天,温泉镇下六甲村吴家寨村民小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吴红军几乎每天都要到工地上呆一会儿。“去年底工作人员到我们家宣传政策时,帮我们算清了建房账、贷款账、还款账、发展账和致富账;讲清楚了政策补助,明确了权利义务,我心里很是激动,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政策啊,我就第一个把名报上了。”看着一幢幢新起的小洋楼,吴红军高兴地说着。

    吴红军选的是166平方米的两层半户型,一楼有两间商铺。“以前我在城里的糕点店打过工,学过些烘烤制作技术,等搬过来后,我想在一楼开个糕点店。”吴红军表示。

    为实现“以搬迁促脱贫、以脱贫促发展”的目标,温泉镇将“易地扶贫搬迁三年行动计划”与脱贫攻坚规划统筹,结合本地风土人情、建筑特点等高起点规划,为贫困户今后的发展留足空间,通过“组织发力,定保障;宣传发力,定导向;资金发力,定目标;施工发力,定进度;政策发力,定信心”五指发力,助推精准脱贫。

    “全县实施的易地扶贫搬迁,都是与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美丽乡村有机结合起来的。”昌宁县扶贫办主任杨永军说道,贫困群众通过搬迁,住到了基础设施好、生产生活条件便利的地方,为他们脱贫致富奠定了基础。

    “总投资9798.7万元的温泉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重点对下六甲、联席两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温泉社区3个搬迁点群众到集镇进行集中安置。按现在的进度,我们这些贫困群众可以搬进来过年了。”站在工地现场,该镇党委书记杨春平指着前方与之相连的温泉旅游小镇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成后,将把老集镇与旅游小镇连为一体,实现易地扶贫搬迁与集镇扩容发展的有机结合,搬迁群众可利用入住房屋铺面出租创收,或自主创业,发展商贸、物流、运输、加工业增收。同时,还可以在原住村组继续发展茶叶、核桃等种植业,原有产业不变、收入不减。(胡梅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