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凤溪玉叶小作坊成长为大企业

    2016-10-13 15:59 云南日报 朱金磊 姜维

    云南网讯  走进保山市凤溪茶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映入眼帘的是现代化的红、绿茶生产线和上百台各式各样的机器。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家集茶园栽培管理、初制生产、精深加工、仓储物流、科研示范和弘扬茶文化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在2007年,还只是一个狭小简陋的初制所。

    公司的迅速发展与公司创始人刘春贵密不可分。

    QQ图片20161013154113

    2006年,开过工程车、办过砂石场、经营过餐馆的刘春贵,看准时机承包了隆阳区瓦窑镇阿石寨的1000多亩茶园。自承包经营以来,刘春贵一直按照有机生态茶园建设要求,加强基础建设和低产茶园改造工作,坚持不懈实施“科技兴企、品牌荣企”战略与“绿色营销”策略,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坚持不懈走有机食品之路,为公司的发展壮大打下了坚实基础。

    2009年,公司实施“凤溪玉叶曲毫加工工艺研发”,主要探索“蒸汽杀青”工艺及“曲毫”的炒制工艺技术参数,定型凤溪玉叶曲毫加工工艺,应用于生产,研制出绿茶、普洱茶60多个单品。

    一年后,在云南农业大学的技术支持下,公司研发团队通过无数次的试验试制,“永昌红”终于面世。永昌红汤色透亮,香气清幽,回味醇厚,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QQ图片20161013154129

    在发展中,该公司把产品质量永远放在第一位,公司注册的“凤溪玉叶”商标和“凤叶”商标,分别于2012年、2014年被评定为云南省著名商标,填补了隆阳区无知名茶叶品牌的空白,为隆阳区茶叶产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去年,该公司新推出滇秘、一生一世、花开富贵、红运来4个新品。多年来,成功打造了“凤溪玉叶”系列名优茶产品。

    目前,该公司现有原料供应基地近30000亩,其中自办基地3100亩,流转茶园基地11133.5亩,辐射带动板桥、瓦窑两镇茶农基地15000余亩,带动了4000多户10000多人增收致富。(朱金磊  姜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