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举办中医药传统技能大赛

    2016-10-13 14:50 保山日报 姜昆陵

    本网讯 10月11日,我市在市中医医院举办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职工中医药传统技能大赛。

    中医药是我国劳动人民在长期防治疾病实践中创造的独具特色的医学科学,它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至今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仍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充分展示中医药传统技能和保健知识,促进中医药人才培养和特色优势建设,我市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职工中举办了中医药传统技能比赛。

    此次技能大赛由市卫生计生委、市总工会主办,市中医药学会、市中医医院承办。共有来自五县(市、区)、市中医医院、市人民医院7个代表队26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共设中医针灸、中医推拿、中药、中医护理4个专业,各专业采取理论考试与技能操作综合评比的方式进行,其中理论考试占比赛总分的30%,技能操作占比赛总分的70%。比赛共设一等奖4名,每个专业1名;二等奖8名,每个专业2名;三等奖14名。获得一等奖的选手还将代表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参加省级组织的中医药传统技能大赛。(姜昆陵)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