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司法局向特困受援人发放首笔司法救助金

    2016-10-12 11:16

    本网讯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市司法局坚持“应援尽援,尽援优援”的服务宗旨,专门开设绿色通道,简化手续,积极服务特困受援人,向特困受援人发放首笔司法救助金。

    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办在受理未成年人张××被强奸的援助案件时,援助律师依据事实和证据认为被告人段××的行为已构成强奸罪,遂向检察机关提出法律意见书,使该案从涉嫌猥亵儿童罪最终改为以强奸罪提起公诉,捍卫了未成年被害人的权益。在案件的回访过程中,了解到被害人张××其母因此事受到强烈刺激导致出现脑梗塞,失去劳动能力,全家5口人仅靠其父种田为生,家中房屋又因地质灾害属于危房,急需翻建,而判决的附带民事赔偿部分因被告人段××现已入狱服刑,家中确无可供执行的个人财产而无法执行到位,全家生活陷入困境。

    法律援助办公室及时启动司法救助审批程序,经审核,决定给予被害人张××发18000元司法救助金。这是市司法局首次对特困受援人发放司法救助金,充分体现了法律援助对特困群体的关爱之情和社会责任,让司法救助金的扶弱济困作用得到最大彰显。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