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要闻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第一书记”找销路 积压大米有“婆家”

    2016-10-12 08:09 jschina.com.cn

    日前,一辆满载大米的东风厢式货车缓缓驶出了江苏省镇江句容市天王镇斗门村委会。负责装货的村干部说,这是该村今年的第一单大米生意,是“第一书记”找来的订单,多亏了她啊。

    近年来,受经济大环境影响,斗门村土地流转租金违约现象频频发生,水稻等农产品种植效益连年下降,农民土地租金都难以兑付。

    新一轮“百村万户达新标”活动开展后,斗门村迎来了句容市妇联下派挂职的“第一书记”张玉红。上任伊始,张玉红花了一个星期进行调查摸底,把村情民情搞得清清楚楚。看到村里还是传统的农业种植业,经济发展缓慢,她暗下决心,一定要找到适合村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完成达新标任务。

    其实,斗门村有一笔陈年的“财富”,就是去年积压下的2万余公斤大米。因销售渠道闭塞单一,加工成本高,有时不得不廉价抛售,赚不到什么利润。在7月初建党纪念大会上,她当场表态:“这事包在我身上。”

    为了这份沉甸甸的承诺,张玉红转身变成了“大米销售员”。她先向自己身边人推销大米,在微信朋友圈里打出了斗门村大米销售的广告,推销范围从朋友圈扩大到同学圈、校友圈。平时除了处理村里的事务,她还主动留心朋友圈动向,一有空就去拜访朋友、同学,为大米找销路。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个多月的努力终于有了成果。9月初,通过她的牵线搭桥,陆陆续续有企业找上门与村委会沟通大米订购事宜,最终村委会与某企业签订了大米销售合同,成为长期合作伙伴。仅此一笔,预计每年可以为村集体增加近4万元收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王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