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忙碌的交通协警苏正祥

    2016-10-11 16:41 云南网 朱金磊

    云南网讯  10月2日早上6点30分,保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大队二中队协警苏正祥准时来到同仁街与保岫路的交叉路口,迎接早高峰的到来。“十一”长假选择自驾游的游客很多,他要早早做好疏通交通的准备。

    一个多小时后,他手里的对讲机响了起来——“一辆载有昏迷儿童的五菱牌灰色小型汽车将通过保岫路,前往市人民医院救治,请保岫路巡逻组为其疏导交通,保障车辆快速安全到达。”

    接到指令后,苏正祥立即行动起来,一路跑到该车前疏导交通。大队民警立即指派巡逻人员迅速赶往保岫路,提前介入对该路段进行管控。与此同时,沿线九龙环岛、正阳女子岗亭等高峰点上的执勤民警也纷纷行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车得以快速通行,及时到达市人民医院,为患儿赢得了宝贵的诊治时间。

    完成护送任务后,苏正祥与同事王雪龙往回赶,就在这时,他听到太保路与保岫路交叉口西北角有群众呼救。苏正祥迅速跑到人群中,只见一名高龄老人斜靠在路边,脸上有未擦干的血迹,鼻梁骨疑似开裂。通过和老人交流,苏正祥得知这位88岁高龄的老人自己不小心摔倒了。苏正祥随即帮老人联系了亲人,还把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自2014年在参加交警工作以来,苏正祥的每个节假日都是在路上执勤。他说:“能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畅通出行,我们再辛苦也值得。”(朱金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