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建成首家农村劳动力转移示范点

    2016-10-11 10:36 保山日报 尹礼俊 金本莲

    摘要:土地流转后,社区里剩余劳动力产生,农民就业问题也亟待解决。公平群众要加强学习,转变思想,逐步提高综合素质,提升技能水平,调动主观能动性,干群一条心,共同发展,共享发展成果。会上,人设局还授予了公平社区“腾冲市农村劳动力转移示范点”的荣誉牌匾。

    本网讯   近日,腾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来到曲石镇公平社区,组织60余名公平村民代表召开农村劳动力转移示范点启动会。

    2011年,公平社区立足上世纪90年代栽种的4000余亩银杏林和丰富的山地资源,引进云南禾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流转土地3200亩。土地流转后,社区里剩余劳动力产生,农民就业问题也亟待解决。为此,公平社区“两委”多次与禾顺公司协商,最终吸纳了大多数劳动力到其基地上打工,就地解决劳动力转移问题,让村民在自己的承包地上当“产业工人”,实现了村民的旱涝保收。

    会上,人社局负责人向村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农村劳动力转移政策、当前农民就业形势,深入分析了公平社区取得的成绩、发展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及建议。人社局指出,公平社区具有独特的区位、环境优势,要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扬长避短,加快发展步伐,逐步实现产业规模化;要发挥示范点的引领带头作用,通过系统的科学服务,提高群众的综合素质,增加群众收入,推进公平经济快速发展;公平群众要加强学习,转变思想,逐步提高综合素质,提升技能水平,调动主观能动性,干群一条心,共同发展,共享发展成果。会上,人设局还授予了公平社区“腾冲市农村劳动力转移示范点”的荣誉牌匾。(尹礼俊  金本莲)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